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先生」聽成「畜生」 拖吊場警衛飆國罵敲婦人頭

呂男動手敲程婦的頭,全程遭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呂男動手敲程婦的頭,全程遭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5/06 15:5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69歲程姓婦人日前因機車違停遭拖吊,於是前往拖吊場繳費領車,程婦用台語對門口54歲呂姓警衛喊了聲「先生」,呂男竟飆國罵並走出警衛亭直接動手敲程婦的頭,雙方最終鬧上警局。原來台語發音「先生」與「畜生」類似,呂男搞錯才會動手傷人,他也為自己不理智的舉動付出代價,遭到警方法辦。

據了解,上月底程婦的機車遭到拖吊,當日上午10時許,程婦儘管無奈,也只能前往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拖吊場繳罰單辦理機車領回手續。由於對拖吊場環境不熟悉,程婦張望了一下,看警衛亭裡頭有人,於是用台語喊了聲「先生」,而這一喊卻成了誤會的開端。

警衛亭裡的呂男將「先生」的發音聽成「畜生」,於是大罵「XX娘!你是在罵誰?」接著走出警衛亭直接對著程婦頭上就是一拳,雖然程婦戴著安全帽,但被這麼一敲還是很不爽,最終程婦前往驗傷並一狀告上警局。

呂男被警方通知到案,他才向警方解釋,因為來拖吊場的民眾火氣都很大,他也常常被罵,所以才會將「先生」聽成「畜生」,也很不理智的爆氣動手。訊後,警方依傷害罪嫌,將呂男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