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鳳梨很好吃」果農給竊賊機會付錢 警方認出慣竊先抓了

李姓慣竊偷走民眾自家門前裝箱鳳梨。(圖由民眾提供)

李姓慣竊偷走民眾自家門前裝箱鳳梨。(圖由民眾提供)

2022/05/05 18: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樹區農特產鳳梨進入產季,有果農夜間被竊賊下手偷了一箱,在臉書po文「我家的鳳梨很好吃,但真的不要這樣」,還給機會「今天來付款我當你買了」,事後雖然刪文,但警方認出,涉嫌下手的是李姓慣竊,循線火速逮人。

有網友4日9時30分在臉書社群網站「我是大樹人」發文,指自家的鳳梨3日深夜10時57分不見,「雖然我知道我們家鳳梨很好吃,但是真的不要這樣,我們一箱鳳梨沒有很貴的」,民眾希望認識他的人告知,「今天來付款我當你買了」,還無奈地說「果農很辛苦,請不要以為這是小事,拿了就走,真的不行喔」。

發文者事後刪文,仁武警分局大樹分駐所獲報後主動與被害人聯絡,並取得相關畫面,擴大調閱監視器後,員警認出竊嫌就是轄內62歲李姓慣竊,隨即火速前往其租屋處帶返偵辦;李嫌辯稱,竊取的鳳梨一箱約20顆,已全部分送給朋友,全案詢後依竊盜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仁武分局長李崇偉表示,大樹區以種植鳳梨為大宗,5月為鳳梨產季,警方特别重視防制農漁牧等民生竊案,將提高勤務作為,加強巡邏密度,同時也與農民保持聯繫,另執行「護農專案」等防竊措施,加強盤查人車等勤務作為,呼籲民眾若發現有可疑人士在田間徘徊,務必提高警覺,並打110或派出所電話,杜絕宵小可趁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