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技師維修大樓地下停車場 竟趁夜偷電纜線被逮

監視器拍下楊嫌等人偷剪電纜。(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楊嫌等人偷剪電纜。(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5/04 15:4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38歲楊姓男子承包新北市新莊區某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修繕工程,與另2名技師同事於上月中前往作業,未料3人竟利用工作之便偷取電纜線,社區主委幾天後帶著另一名保養技師前往查看時才驚覺被竊,警方循線蒐證,昨將楊嫌等3人全數逮捕歸案。

據了解,楊嫌包下新莊區成泰路某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修繕工程後,便開始計畫利用職務之便行竊,找來了有同樣專業的黃姓、劉姓2名技師,經過多日邊工作邊觀察,在上月16日凌晨潛入地下停車場,朝著天花板持油壓剪一剪,遂掉下長長電纜,3人各偷了一堆電纜後離去,直到18日社區主委因另一項保養工程前往查看,這才發現遭竊。

警方循監視器多方比對,最終鎖定楊嫌等3人身分,發現他們有水電專業,同時也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而3人都居無定所。上月25日先行鎖定楊嫌位置,於新莊區街頭將其逮捕,並於楊嫌汽車上搜出電纜線;本月3日,警方再前往基隆市、新北市石碇區,將黃、劉2人逮回,並在2人身上皆找到小包安非他命。

黃嫌等人於偵詢時承認犯案,並供稱疫情期間原物料上漲,電纜線也能賣到好價錢,所以才起賊心,利用職務之便行竊。警詢後依竊盜、毒品等罪嫌,將楊、黃、劉等3嫌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社區主委在案發兩天後發現社區地下停車場電纜線遭竊。(記者徐聖倫翻攝)

社區主委在案發兩天後發現社區地下停車場電纜線遭竊。(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楊嫌車上搜出大批電纜。(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楊嫌車上搜出大批電纜。(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