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在哪...」失智女瑟縮墓園牆角悲鳴 民眾以為遇魔神仔

女子迷路藏身的公墓。(記者許倬勛翻攝)

女子迷路藏身的公墓。(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2/05/03 19:5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家住新竹縣的38歲劉姓女子患有失智症狀,昨(2日)趁家人未察,竟徒步走到離家20公里遠的桃園市龍潭區,天色昏暗又降雨,焦急迷失的劉女竟躲在鄰近墓園牆角,行經路人目擊一度嚇壞,誤會鬼影幢幢,細看才知是一名女子掩面哭泣,趕緊報警求援,通知家人將她帶回。

劉父向龍潭警方表示,女兒患有失智症,喜偷跑出外散步,但通常不會走遠,多在晚餐前會自行返家,不料此次竟展開「長征」,走到離家20多公里外的龍潭區,一家人為她提心吊膽,幸好僅是虛驚一場,感謝警方與民眾的協助。

目擊民眾說,入夜後,經過聖亭里臨路的一處墓園,期間竟傳出「我在哪、我要回家」等聲音,且不時發出嗚鳴聲,起初他以為是自己幻聽,且有「鬼影」晃動,嚇得他魂飛魄散,但他仍鼓足勇氣,決定前往一探究竟,最後發現劉女瑟縮在墓園牆角發抖、喃喃自語,確定真的是「人」非「魔神仔」,這才鬆了一口氣,同時向警方求援。

龍潭分局聖亭派出所蔡坤龍所長得知後,現場詢問時,該女子無法正常表達自己身分及住所,疑似有失智情形,經安撫情緒後,以巡邏車載返派出所,事後透過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到派出所認領。

龍潭警方展開地毯式搜索找到女子。(記者許倬勛翻攝)

龍潭警方展開地毯式搜索找到女子。(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