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倍券被太太擅領...男子一狀告上法院

政府去年發放的振興五倍券。(記者彭健禮攝)

政府去年發放的振興五倍券。(記者彭健禮攝)

2022/04/29 19:5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政府去年發放振興五倍券,全民開心。不料,苗栗縣一對夫妻卻因五倍券鬧出家庭糾紛,甚告上法院,妻子吃上妨害電腦使用罪,被苗栗地方法院判處拘役20天。

判決書指出,這名妻子於去年9月27日上午11點40分許,拿著丈夫的健保卡到便利超商,利用超商內電腦設備ibon機台預約申領了振興五倍券,未經丈夫同意、也沒告知丈夫。

事後,這名丈夫發現他的五倍券因已被人申領而無法領取,報警處理。警方循線查出,是他的妻子所為,且女方為了不想讓丈夫知道,於申請憑據上所填寫電話,還是女方的異性好友電話。

這名丈夫氣憤不已,堅持對妻子提起告訴,警方受理後,由苗栗地方檢察署提起公訴。

案經苗栗地院審理,認這名妻子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審酌她前無論罪科刑之紀錄,素行尚可,因與丈夫間存有糾葛,竟以此不正方式致丈夫受有損害;惟念及犯後坦承犯行,尚未與丈夫達成和解等一切情狀,處拘役20天,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

苗栗地方法院認這名妻子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判處她拘役20天。(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地方法院認這名妻子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判處她拘役20天。(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