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同攀屏東北大武山 夫墜崖亡成訣別行程

消防救難人員接駁拉起林男。(屏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救難人員接駁拉起林男。(屏縣消防局提供)

2022/04/25 17:2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北大武山24日驚傳墜谷意外,64歲林姓男子與妻子同攀屏東北大武山,原預定一日行程,未料林男疑因山路濕滑摔落60公尺深的邊坡,林妻及同行友人現場目睹意外哀痛逾恆,北大武山屋管理員吳德發也在臉書提醒山友勿鬆懈步道濕滑的潛藏危機。

屏縣消防局24日下午2時43分接獲報案,立即派遣泰武、來義、潮州、萬丹、萬巒、龍泉、特搜大隊及第二大隊共計12車、24人前往搶救,救難人員在當天下午5時36分抵達墜落點,立即架設繩索下切山坡,並在傍晚6時06分接觸到傷者,但他昏迷已無生命徵象,救難人員給予固定後,費盡千辛萬苦在深夜11時02分搬運至新登山口。

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事發後在臉書貼文指出,夫妻倆檜谷山莊一日遊,午後吃飽飯回程,走到1.7公里處時,走在前面的先生踩到濕滑的石頭,先滑倒滾落約30公尺的之字坡未停,再滑落約60公尺深,當場沒有生命跡象。

事發時,林妻曾在崖邊呼叫無人回應。舊登山口工作人員火速前往,在三十幾分鐘內立刻趕到現場,從1.57公里處取繩下切30公尺,目測離傷者還有30公尺,但呼喊也沒有動靜,現場林妻及同行友人都幾近崩潰。

北大武山屋管理員吳德發強調,北大武山是一座很容易滑倒又不允許滑倒的山,在0.2公里處以上到三角點,處處危崖峭壁,卻都被樹木、草叢給掩蔽,減少裸露感,危險卻存在,容易讓人鬆懈了心防;半年以上的時間步道濕滑,在下坡時對所有山友都是一個嚴峻考驗,提醒山友必須提高警覺。

林姓男子與妻子同攀屏東北大武山,林男疑因山路濕滑摔落60公尺深的邊坡死亡。(屏縣消防局提供)

林姓男子與妻子同攀屏東北大武山,林男疑因山路濕滑摔落60公尺深的邊坡死亡。(屏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