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妻折屍塞塑膠桶!狠男一審逃死 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殺妻吳男(中)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殺妻吳男(中)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2022/04/22 19: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31歲吳姓男子去年毆打、悶死謝姓妻子,將遺體對折包塑膠袋,塞入橘紅色塑膠桶棄置陽台。他每次出庭都掉淚,桃園地檢署今年2月起訴,痛斥吳男眼淚只是訴訟策略、為求輕判;因事證明確,桃園地院合議庭以吳男符合自首減刑、不忍2幼女同時失去雙親等理由,今天依家暴殺人罪判處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吳男收押桃園看守所,得知判決結果臉上無太多表情,對於羈押期將滿只說「我想交保」,希望返家與家人、孩子團聚。合議庭審酌吳男被判重罪,伴隨高度逃亡之虞,裁定本月24日起延押2個月。死者父親今天因身體因素未出庭聽判,他曾陳述「無法原諒吳男」。

吳男原在科技大廠上班,去年11月29日偷看妻子手機,發現有與其他男子的對話,隔天上午妻子質問偷看手機一事,正在上班的吳男請假返家,與妻子發生激烈爭執,徒手毆打、以手摀住口鼻將她悶死,屍體對折包塑膠袋塞入塑膠桶藏屍陽台,過程中還向家人及妻子娘家謊稱「老婆跑掉了」,直到家人要求報警尋妻,吳男才坦承犯行,自行打電話報警。

吳男在法庭上辯稱,犯案後自知難逃法網,馬上報警會立即被逮,為能與2個孩子共度最後相處時光並安排後續照顧事宜,才決定隔天再自首並先藏屍;吳男也坦承以手摀住妻子口鼻致死,且有案發現場照片、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等證據。

合議庭於判決中指出,吳男符合自首減刑規定,另審酌他與妻子結縭5年、育有2幼女,固然懷疑妻子有外遇且拒絕承認,但此並非罪大惡極,竟出重拳連續毆打,更在妻子倒地後以手摀住口鼻,冷血無視被害人死前掙扎,直至其氣絕身亡才鬆手,足證吳男不念舊情、殺意甚堅,殺人手法殘忍、泯滅人性,使妻子父親及阿嬤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椎心之痛,2幼女從此失去母親疼愛。

吳男於偵查、審理期間一再否認有殺人意圖,隻字未提對妻子父親的補償,所為應予最嚴厲制裁,兼衡吳男因一時衝動、怒令智昏,2幼女正在成長發育時期,不忍2幼女因此案同時失去雙親,依家暴殺人罪判處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以資懲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