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 警重兵部署防搶轎等衝突

大甲警分局重兵布署,嚴防大甲媽回鑾出現搶轎等衝突。(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甲警分局重兵布署,嚴防大甲媽回鑾出現搶轎等衝突。(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4/17 16: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2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天回鑾大甲,在大甲市區遶境祈求合境平安,為避免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期間,各陣頭、幫派組織以搶轎等名義,藉機滋事以擴大勢力,大甲警分局長吳燕山率全體官警,宣示將強力鎮壓假藉宗教活動的暴力行為,展現警察嚴正執法的決心。

大甲媽今天回鑾,各陣頭集結在大甲區,大甲警分局積極整備各項勤務作為,恭迎媽祖鑾轎回鑾,除持續約制、勸導各陣頭、香壇負責人應遵守法律及相關規定外,媽祖鑾轎部署制服警力前導及殿後,周邊派遣霹靂小組警力及刑事警察,以3層警力層層護衛方式,強力防制暴力搶轎事件,且於鑾轎前方百公尺處,派遣「掃炮組」,機先掌握鑾轎前方動態,更全面檢視遶境路線,研判可能衝突地點,調派警力駐守,密切監控。

此外,為避免零星的突發衝突,大甲警分局規劃應變警力6組、預備隊2組、機巡警力10組,含支援警力約750名,加強遶境路線監控,以點、線及面方式縝密部署警力,期能在衝突事件發生伊始,便以優勢警力鎮壓,避免狀況擴大,展現警察對犯罪零容忍的決心。

大甲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為國際宗教盛事,鬥毆滋事絕非遶境活動的「標準配備」,大甲警分局絕不允許「大甲媽祖鬥毆」狀況發生,也呼籲各界,對於假借媽祖之名的暴力行為,警察將以優勢警力,悍然逮捕偵辦,公權力絕不容質疑,也不容挑釁!另也提醒各參加活動信眾,除應遵守防疫作為外,另應依循相關交通管制措施,期能歡欣迎接媽祖回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