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囚禁男友險害命、交保後又把人帶回老家企圖燒死他 蛇蠍女被押了

吳女涉縱火,現場發現方男被囚禁。(民眾提供)

吳女涉縱火,現場發現方男被囚禁。(民眾提供)

2022/04/15 09: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秀水鄉昨天傳出一起三合屋縱火案,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燒紙」引發,但檢警追查發現住在裡面的吳女之前在鹿港就涉嫌綑綁同居的方姓男友,不給予進食,造成患有糖尿病的方男差點送命,4月12日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嫌對吳女聲請羈押,但法院認為無羈押之必要,裁定吳女限定住居,昨天吳女「轉移囚禁地」,再度在住家縱火,差點釀成大禍,昨天檢方再次聲押終於獲准。

檢警調查,55歲吳女從4月10日到12日將方姓男友(45歲)綑綁囚禁在住處,不給食物和水,男方家人聯絡警方破門而入,將方男救出,送醫撿回一命。

檢察官認定吳女對方男有家暴情形,綑綁3天限制行動,明知他有糖尿病,又未給他進食喝水,造成他生命垂危,12日晚間依殺人未遂且有逃亡之虞聲押,但法院卻裁定無羈押之必要,只將吳女限制住居,無保飭回。

吳女被飭回又把方男帶到秀水鄉的老家平房囚禁,昨天凌晨吳女疑似縱火,消防隊花了1個多小時將火勢撲滅,造成居民一陣恐慌,事後吳女跑出來承認是她在「燒紙」,引發火災。

但此案經警方送到彰化地檢署後,檢方認為,吳女涉嫌公共危險罪嫌,所犯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晚間再次向法院聲押獲准。該案檢察官大嘆,如果12日就押起來,就不會有縱火案,幸好沒有再造成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