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30萬交保 再嗆「警察先動用暴力」將提告

白狼張安樂(中)指稱,聽到交保金哈哈一笑,也感受到檢察官受到很大的壓力。(記者陳冠備攝)

白狼張安樂(中)指稱,聽到交保金哈哈一笑,也感受到檢察官受到很大的壓力。(記者陳冠備攝)

2022/04/13 06:27

相關新聞連結:
白狼到案了!帶乾女兒彰檢應訊 反控警「利用公權力組織犯罪」

首次上稿 00:01
更新時間 06:2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9日涉嫌率眾搶大甲媽鑾轎,引爆近年最大規模暴力衝突,彰化地檢署以涉嫌煽惑或教唆他人犯罪等罪嫌傳喚他12日向地檢署報到。但張安樂不認有率眾鬧事,還反控警方「利用公權力組織犯罪」。經過近5小時應訊,檢方認定張安樂違反妨害公務罪嫌重大,30萬元交保。

張安樂12日依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妨害公務、妨害秩序等罪嫌,到彰化地檢署,接受警方與檢方訊問,他帶著乾女兒李家葳、吳金虎夫婦抵達後,先對媒體指控組織犯罪的是警方,滔滔不絕講了十多分鐘,才被律師催趕快進庭應訊。經過近5小時偵訊,張安樂深夜10點40分走出偵查庭,親屬帶著30萬元現金來交保。

「聽到交保金哈哈一笑!」張安樂說,覺得今天應訊很好玩,也看到台灣警政跟司法素質好的人很多,但是也感受到檢察官受到很大的壓力,因為警政署長陳家欽跟彰化分局長王國峯已經先羞辱、再醜化,如果無保飭回就是打臉他們。他說,聽到交保金30萬元不禁笑出來,可以理解檢方的壓力。

張安樂也指稱,當時是警察先動用暴力,他們都是無辜被打,比美國白人警察打黑人還要狠,他們會據此提告,但是也要求警方把當天視頻影片證據都拿出來,釐清誰先動手。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經複訊,檢察官認為張安樂涉嫌妨害公務罪嫌重大,處以30萬元交保,另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還要再偵辦。

白狼張安樂30萬元交保。(記者陳冠備攝)

白狼張安樂30萬元交保。(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