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打疫苗一夜未歸!金警「以車追車」找嘸 隔天自動現身

金門警方在到碧湖社區找人。(金湖分局提供)

金門警方在到碧湖社區找人。(金湖分局提供)

2022/04/12 20:5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名輕微失智長者向家人說要外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到了晚上仍未回家,家人趕緊報案,縣警局金湖分局兵分多路找人,更有認真員警找來可能和長者擦肩而過的車輛「以車追車」,也沒結果。警方今天準備再度發動尋人時,長者竟自行出現在馬路上,由好心路人送回家,警方得知長者平安無事,全都鬆了一口氣。

金湖分局說,昨晚(11日)10點多接獲李姓長者家屬報案,輕微失智李姓長者,上午11點多說要去接種疫苗,自行騎機車外出即失聯。金湖分局分局長曾冠螢「民之所念,心之所繫」,請同仁全力投入尋人,以長者最後出現地點縣衛生局為出發點,兵分多路翻遍整個新頭、湖前及漁村等社區,擴及鄰近山林、海域地毯式搜尋,都未發現長者下落。

金湖分局調動人馬,分組查找沿途路口監視器,1名警員更是鍥而不捨,依據監視器畫面長者曾出現路段,請可能與長者擦肩而過的車輛提供行車紀錄器,「以車追車」,一一調閱過濾,總計有1輛轎車、1輛小貨車和1輛大卡車的好心司機幫忙,警方看紅了眼,眼睛快要脫窗,可惜都未發現長者蹤影。

未料,金湖警方今天一早準備再行出發找人,大約8點多接獲家屬通報說,長者一早出現在大馬路旁,被好心路人發現送回家,平安無恙。消息傳回分局,全體上下如釋重負,也替長者和家屬開心。

金湖派出所所長謝承宏為減少長者掛念,陪著長者家人,沿路尋找只記得「倒在山裡草叢」的機車;最後終於在離碧湖社區後方100公尺處的林間小徑找到機車,長者頻頻表達謝意,也讓搜尋任務畫下完美句點。

金門警方在離碧湖社區約一百公尺處的林間小徑找到長者騎的機車。(金湖分局提供)

金門警方在離碧湖社區約一百公尺處的林間小徑找到長者騎的機車。(金湖分局提供)

金湖分局兵分多路到山區林地尋找長者未果。(金湖分局提供)

金湖分局兵分多路到山區林地尋找長者未果。(金湖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