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店、恐嚇、砍手掌…高雄7人暴力組織落網

警方將孔嫌(前)與蔡姓主嫌(後)拘捕到案。(民眾提供)

警方將孔嫌(前)與蔡姓主嫌(後)拘捕到案。(民眾提供)

2022/04/09 10:1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警方7、8日將蔡姓男子為首的7人暴力組織全數繩之以法,據了解,該組織今年2月只因與被害人有口角衝突,成員就持棍棒前往砸店攻擊,去年4月也曾假藉對方借東西不還,強押2人到仁武區毆打並砍傷對方手掌、身體等,手段兇殘。

這起暴力集團是以27歲蔡嫌為首,成員有58歲孔男、30歲張嫌、28歲許嫌、39歲王嫌、27歲張嫌和46歲陳嫌,近1年間犯下恐嚇、妨害自由、妨害秩序、殺人未遂等集團暴力案件,屢屢砸店傷人,甚者持刀砍人致被害人身體多處重傷。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指出,經專案小組蒐集相關事證後,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在掌握蔡嫌及其他成員等人暴力犯罪事證後,於日前在苓雅、鳳山、三民等地區將7人全數逮捕,在逮埔王嫌時,同行友人甚至在旁不斷對員警叫囂,警方共查扣自小客車1部、棍棒5支、菜刀1把、手機7支等贓證物,全案依刑法妨害秩序、恐嚇危害安全、殺人未遂及毀損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目前主嫌等7人均由檢察官裁定5至10萬元交保候傳,同時施以限制住居及定期報到等強制處分,分局將持續強勢告誡約制,遏制再犯。

警方跟監王嫌並趁機將其逮捕。(民眾提供)

警方跟監王嫌並趁機將其逮捕。(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