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可怕!竹縣寶山瘋男 暗夜朝人車扔擲斧頭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4/07 15: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太可怕!暗夜路邊飛來一把斧頭!新竹縣寶山鄉莊姓男子長期吸毒出現被害妄想,竟連續多次深夜持斧頭朝人車砸去,造成3車4人遭砍傷或毀損,新竹地院地檢認為他造成社會大眾恐慌,惡性重大,依傷害與毀損罪判刑9月。

判決書指出,30歲的莊男因毀損案件,經新竹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月確定,去年10月8日執行完畢。卻仍不知悔改,去年12月11日深夜10點多在新竹縣寶山鄉雙林路1段甲山林後門出口處,持斧頭綁繩子,隨機扔擲康男所騎乘、後座搭載徐女的機車,致徐女右踝撕裂傷。

3天後的深夜11點多,莊男在新竹縣寶山鄉雙林路1段甲山林後門出口處,持斧頭隨機尋找對象扔擲,當時萬男騎機車途經而遭斧頭擊中,致機車座墊破損而不堪使用。

今年1月4日晚間11點多,莊男在新竹縣寶山鄉雙林路1段甲山林後門出口處,持斧頭隨機扔擲並揮砍騎機車路過的周男,直到斧頭斧柄斷裂,致周男慘遭背部撕裂傷,傷口長約10公分。

檢方起訴莊男時,建請院方審酌莊男是在道路上隨機選定下手對象,持質地堅硬斧頭朝用路人丟擲、揮砍,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並造成社會大眾恐慌,惡性重大,要求院方從重量刑。

法官審酌莊男在公共場所恣意攻擊不特定人,造成社會極度不安,且有多次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傷害、毀損等犯罪前科紀錄,素行不良;莊男因長期使用甲基安非他命,停止使用後仍有被監視妄想等怪異思想,繼而影響情緒,且有睡眠障礙,若沒吃安眠藥物就無法入眠,最後依傷害與毀損罪判刑9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