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大學生校園開大貨車 體驗行車安全

竹市警創舉!大學生在校園開大貨車體驗行車安全!(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警創舉!大學生在校園開大貨車體驗行車安全!(記者蔡彰盛攝)

2022/03/30 12:3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加強學生對「大型車輛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潛在危險認知,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上午前往元培科技大學辦理宣導活動,新竹市監理站、新竹工務段也將大型車開進校園,並讓同學親自體驗駕駛者看不到的視角,許多同學都覺得,能夠在校園裡面開大型車實在是件十分新鮮且很酷的事,但也從中瞭解到大型車對於生命財產安全的潛在威脅。

一名陳同學說,他原本對於內輪差這件事不是很瞭解,但實際坐上大型車駕駛座,就能深切感受到一旦沒有注意,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真的就會造成意外,可說是害人害己!

上午交通隊邀請到安全駕駛中心教官,透過「行車前安全檢查」、「轉彎特性與姿勢」、「煞車特性」等課程講解及實車操作,強化學生保護自身觀念。

現場市警局交通隊也請同學填寫問卷,並說明「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重要,其中有學生難過的表示,班上同學因為出車禍而不得已休學,所以班上同學們對於在路口要減速慢行這件事,特別有感,希望警方除了執法,也可以多多加強宣導路口安全的重要。

在這份問卷中提到,今年以來竹市因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8人,其中行人事故有3件,所以想要提醒大家走路的重要,不管是騎車或是開車的民眾,在路口都請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都是為了你我以及所有用路人行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