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顏清標」恐嚇取財 還署名「諸葛星雲」詛咒政治人物、名嘴不得好死

李嫌到郵筒寄恐嚇黑函的身影。(警方提供)

李嫌到郵筒寄恐嚇黑函的身影。(警方提供)

2022/03/30 11: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冒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寄恐嚇取財黑函給建商被查獲,檢警查出,李男疑因有特定政治立場,還署名「諸葛星雲」等名字,寄恐嚇信給10多位政治人物及名嘴詛咒「不得好死」,經初步清查共寄出15封,有8位政治人物及名嘴因此報案。詛咒

據查,73歲李男過去曾任教職,先前常看電視政論節目,見政治人物及名嘴狂批大甲鎮瀾宮假信仰名義實為斂財,加上北屯區某建商被影射與市府勾結,把社會住宅用地挪去蓋大樓,今年元月間以毛筆書寫,陸續寄出15封恐嚇信函給與其政治立場不同的政治人物及名嘴。

其中一封恐嚇取財信函就是冒名顏清標,寄件者則是「大甲鎮瀾宮」,以「捐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給您」的內容寄給該建商,顏清標隔天立即出面澄清,這種以恐嚇取財、勒索的方式寄發黑函,已嚴重影響他本人和鎮瀾宮信譽,要求警方追出幕後搞鬼者。

另外14封分寄給特定政治人物、名嘴的恐嚇信函,李男則是署名「諸葛星雲」或其他人的名字寄出,內容大抵是不滿對方的政治立場及談話內容提出質疑,並詛咒「不得好死」,台中警方經2個多月追查,過濾近50間郵筒外監視器,再逐一利用排除法,最後鎖定李男逮人。

警方查出李男寄信的郵筒遍及台中市的大甲區、梧棲區、市區的英才路、民權路郵局前郵筒,以及彰化縣芬園鄉的郵筒,由於大甲媽4月8日將起駕進行9天8夜遶境,警方還好在遶境前順利逮捕恐嚇者,訊後依涉嫌恐嚇取財、恐嚇危安等罪移請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李嫌到郵筒寄恐嚇黑函的身影。(警方提供)

李嫌到郵筒寄恐嚇黑函的身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