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署掃蕩假投資詐騙專案 已搗破67不法集團、逮481人送辦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詐欺的決心。(記者邱俊福攝)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詐欺的決心。(記者邱俊福攝)

2022/03/30 10:5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自本月21日開始執行為期12天的全國同步掃蕩「假投資詐騙集團」專案行動,鎖定虛擬貨幣、金融商品、假博弈網站的話務機房、洗錢水房、收簿及車手集團為重點,經統計至今已搗破67件詐欺集團,逮481人送辦,其中具有竹聯幫、四海幫及天道盟組織犯罪身分者21人,目前查緝行動尚持續進行中。

警政署表示,隨著全球股市交易熱絡,詐騙集團趁勢編造各種投資名目如虛擬貨幣、各式金融商品等,透過簡訊或LINE誘騙投資人,且不乏黑道幫派勢力介入,讓受害人求償無門,因此執行這波專案行動,動員全國警察同步進行查察。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今天也特別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詐欺的決心。陳家欽表示,從去年發現,詐騙集團的非法金流為逃避查扣,開始虛擬化,這次行動中就查扣15萬8000多顆泰達幣(約台幣454萬多元),另也發現被害人被誘導到BTM比特幣提款機去買幣匯給詐騙集團,這些都是新型態的洗錢方式,也是未來打擊重點。

目前統計,專案行動查獲假投資虛擬貨幣詐欺水房、假交友投資詐欺收簿、假投資未上市股票等詐欺集團共達67件,送辦481人,當中法院羈押31人,查扣不法所得財物逾5000多萬元。

警政署提醒,投資應循正常管道,簡訊加LINE、網路投資,就是詐騙,常見投資詐騙話術計有以下四大特徵,包括「聲稱低風險、高報酬」、「常以熱門金融商品包裝,投資模式卻相當複雜」、「先給予甜頭小利,再誘騙加碼投資」、「來源不明簡訊,邀請社群投資」等,呼籲民眾應多加查證,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警政署全國掃蕩「假投資詐騙集團」,查獲67件,查扣電腦、手機、虛擬貨幣泰達幣、金融卡、存摺等贓證物。
(記者邱俊福攝)

警政署全國掃蕩「假投資詐騙集團」,查獲67件,查扣電腦、手機、虛擬貨幣泰達幣、金融卡、存摺等贓證物。 (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