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行收百萬卻不施工! 黃捷:慎防工程蟑螂

工程行未履行合約,黃捷呼籲大家慎防工程蟑螂。(黃捷服務處提供)

工程行未履行合約,黃捷呼籲大家慎防工程蟑螂。(黃捷服務處提供)

2022/03/24 18: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近日接獲陳情,受害人與工程行簽訂房屋裝潢合約後,工程行先以購買材料等理由超額請款,取得款項後又以被鎖門等理由延宕工程,最後更已讀不回、申請調解也避不見面,黃捷痛斥工程蟑螂猖獗可惡、大家慎防。

黃捷說明,陳情者與工程行簽約,預定2021年7月1日開工、2021年10月15日完工,但工程行在執行拆除工程後卻以追加預算、購買材料為理由超額請款,向受害人索討百萬工程費。

當受害人完成匯款後,工程行卻開始以「鎖門」、「屋主不讓工班進入」等各種藉口延宕工程,儘管過程中多次催促工程行,必須按照合約完成進度,但負責人卻已讀不回、拍部分施工照敷衍,甚至連受害人申請調解也避不見面,如今過了完工時間,連第一期工程都沒有完成,徒留滿目瘡痍的家。

據統計工程蟑螂詐騙案,全台每個月高達近百件,受害屋主需要花很長時間跟金錢,去跟詐騙集團對抗。

她側面了解,遭檢舉的該工程行是南部詐騙慣犯,不但與多名受害者有工程糾紛,司法院裁判書系統上也前科累累。

對此,她將要求市府必須審核有裝修與施工執照的合格裝修公司,或透過住保會的住保履約,幫助民眾杜絕不肖業者。

她感慨,遇上如此惡劣的工程蟑螂卻求助無門,實在無奈,希望不要再有老實善良的民眾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