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500元賣門號給詐騙集團 他得賠償被害人62萬元損失

吳男貪500元賣門號給詐騙集團,導致新竹市1名被害人遭詐62萬餘元,被害人向吳男求償,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求償有據,判決吳男須賠償這筆損失。 (記者鄭淑婷攝)

吳男貪500元賣門號給詐騙集團,導致新竹市1名被害人遭詐62萬餘元,被害人向吳男求償,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求償有據,判決吳男須賠償這筆損失。 (記者鄭淑婷攝)

2022/03/24 12:3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吳姓男子申辦門號後,以500元代價賣給詐騙集團,導致新竹市1名被害人遭騙走血汗錢,被害人向吳男提告求償,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求償有據,判決吳男須賠償被害人遭騙走的62萬2000元。

判決指出,吳男於2019年4月12日申辦門號後,隨即以500元代價將SIM卡賣給詐騙集團,同年5月間集團成員以該號碼打給新竹市1名被害人,假冒檢察官身分並佯稱被害人涉及洗錢及販毒,要求將帳戶內存款領出做為不法所得證據,被害人一時不察誤入詐騙陷阱,分2次提領共62萬2000元,在新竹市樹林頭公園交付,得知受騙後報警循線逮到電話號碼所有人吳男。

刑事部分吳男已被依幫助犯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15天,被害人另對他提出民事求償,主張吳男可預見將門號交付給不相識之人,可能被他人當作財產犯罪工具,因此向他求償62萬2000元損失;吳男則未於言詞辯論期日到場,也未提出書狀聲明或陳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