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消防大補血 斥資4.5億購25輛全新各式消防車開箱

高市25部新購消防車一字排開。(記者蔡清華攝)

高市25部新購消防車一字排開。(記者蔡清華攝)

2022/03/20 13:3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強化城市公安,中央、地方一口氣斥資4.59億,新購雲梯、化學、水箱等各式消防車25輛一字排開,今年度還要再加購17輛,今年底老舊消防車比率將大幅降到9.13%,救災效能可望大提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別南下高雄主持交車典禮,這次購車中央編列特別統籌分配款,補助3億2127萬元,汰換雲梯車9輛及化學消防車6輛,共15輛消防車,市府亦編列1億3780萬,汰換10輛消防車輛(雲梯車3輛、化學消防車2輛、水庫消防車4輛及水箱消防車1輛)。

消防局表示,自從去年發生城中城火災後,市府持續強化城市公安,在市議會的支持之下,今年度市政預算再次編列1億4605萬元,加購17輛各式消防車輛(化學消防車5輛、救助器材車2輛、水庫消防車2輛、水箱消防車8輛)。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是最重視消防的總統,上任以來已增加1943位消防人力,要達到5年3千人的目標,這次行政院全國編列12億汰換消防車經費,高市就佔了3.2億,消遣陳其邁市長是最會爭取的市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主持交車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主持交車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包含高樓層救災的雲梯車。(記者蔡清華攝)

包含高樓層救災的雲梯車。(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