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前議員戴建三過世 女兒戴寧涉案遭押 將聲請停押

戴建三(右二)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戴寧投入2020年嘉市立委選舉時,他與妻子、兒子及戴寧(右三)緊扣著手,力挺戴寧參選(資料照)

戴建三(右二)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戴寧投入2020年嘉市立委選舉時,他與妻子、兒子及戴寧(右三)緊扣著手,力挺戴寧參選(資料照)

2022/03/20 10:43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無黨籍前嘉義市議員戴建三今天凌晨傳出因病過世,享壽79歲。戴建三在政壇曾任嘉義市民代表、嘉義市議員共8屆,早年為「許家班」成員,2009年其女兒戴寧繼承衣缽,當選嘉市議員並連任3屆,本月9日戴寧被爆出涉嫌詐領助理費案,目前遭羈押嘉義看守所。

據了解,戴建三因膀胱癌惡化,反覆進出醫院,這次住院情況危急、意識昏迷,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今天凌晨仍不敵病魔辭世。

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表示,嘉義地院審理戴寧羈押庭時,以戴建三為本案關鍵證人未傳喚等為由,羈押戴寧,但期間醫院已對戴建三發出病危通知;今天下午,他將向嘉義地院遞狀,以戴寧需要奔喪及處理父親後事為由,提出聲請停止羈押,希望地院從速處理。

嘉義地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待收到律師交保狀後,法院會發公文問嘉義地檢署意見,之後再綜合雙方意見做出裁定。

已淡出政壇的戴建三,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戴寧投入2020年嘉市立委選舉時,陪同戴寧到嘉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當時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勸進戴寧加入「郭家軍」參選。

當時戴建三受訪說,他原先一再反對戴寧參選,戴寧從政資歷雖淺,但有其抱負,身為父親,當然支持女兒的參選決定,希望市民秉持支持許家班精神來支持戴寧。

戴建三言談中流露出父愛,戴寧除了感謝父親栽培,也謝謝郭台銘肯定她問政上表現,宣示仍會延續許家班精神,以無黨籍參選立委。

那時戴建三與妻子、兒子及戴寧緊扣著手,力挺戴寧參選,選舉結果戴寧雖落敗,但拿到國、民兩黨以外的最高票。(11:1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