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繳2次毒駕罰款遭凍帳戶 自詡VIP客戶求扣款才解凍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扣押王姓毒駕犯的銀行帳戶,王男連絡執行人員扣得罰款後,其帳戶才獲得解凍。(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扣押王姓毒駕犯的銀行帳戶,王男連絡執行人員扣得罰款後,其帳戶才獲得解凍。(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提供)

2022/03/16 20: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31歲的王姓男子,分別於2018年及2019年間駕駛自用小客車行經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及西門路,經員警攔檢有吸毒,2次毒駕各被南市府交通局裁處9萬元與12萬元罰鍰,逾期未繳納,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欲扣押其銀行存款,自稱是銀行VIP客戶的王男聯絡執行人員儘快取款,才解凍其帳戶。

由於王男積欠這兩筆毒駕罰款共21萬元,一直未清償,市府交通局把該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

台南分署表示,此案於2022年2月間分案,執行人員調查發現王男有銀行存款可供執行,即核發執行命令給銀行要求扣押王男存款,王男因為銀行帳戶被台南分署凍結,他要取款遭拒,就打電話向台南分署書記官表示「他是銀行的VIP客戶」,因長期在國外經商,不知道因為毒駕案遭裁罰21萬元,請分署儘速收取存款、繳納罰款並解除扣押,以利他調度存在銀行的資金。

台南分署書記官知會銀行確認已足額扣押王男的存款後,16日核發收取命令、順利扣押到21萬元罰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