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入校園偷自己施工的電纜線 竊嫌:想吃免費牢飯

警方起出曹嫌犯案工具。(民眾提供)

警方起出曹嫌犯案工具。(民眾提供)

2022/03/15 18: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九曲國小本月接連發生2起竊案,一度影響幼兒園上課,仁武警方昨天夜間、今天連破2案、逮捕5名竊嫌;其中偷電纜線曹男竟然就是施工者,他落網後說因缺錢,想去吃免費牢飯。

大樹區九曲國小廚房工地於8日夜間11時45分許,遭歹徒推開工地圍籬,以油壓剪破壞對號鎖後潛入,歹徒偷走40個鋼製舊餐桶。無獨有偶,九曲國小南棟教室14日停電,經查12日凌晨2時30分,有名頭戴安全帽竊賊翻牆闖進校園,看中了220伏特的高壓電纜,他手戴專業手套、拿油壓剪犯案,該起停電影響幼兒園上課。

同一國小4天被竊賊光顧2次,引起校方及學生家長關切。仁武警方昨天夜間偵破舊餐桶竊案,逮捕40歲陸嫌、28歲朱嫌、51歲陳嫌及46歲吳嫌,他們應訊時坦承將餐桶變賣花用,8000元贓款平分。他們為慣竊集團,警方正追查是否涉及他案。

今天下午又傳來好消息,仁武分局專案小組逮捕電纜線51歲曹姓男子,他應訊時供稱去年初曾於該國小施工,該批被偷電纜線就是他負責的,得手45公尺、價值14000元電纜線,賤賣500多元。曹男曾有竊盜前科,他向警方說因缺錢,想去吃牢飯。

5名校園竊嫌均依竊盜罪嫌送辦,九曲國小校長蕭速農特地前往九曲派出所向警方致謝。

曹男偷自己裝配的高壓纜線,聲稱是為了吃免費牢飯。(民眾提供)

曹男偷自己裝配的高壓纜線,聲稱是為了吃免費牢飯。(民眾提供)

竊盜集團潛入校園廚房工地,偷竊鋼製舊餐桶。(民眾提供)

竊盜集團潛入校園廚房工地,偷竊鋼製舊餐桶。(民眾提供)

警方將竊盜集團送辦。(民眾提供)

警方將竊盜集團送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