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狡兔不只三窟!毒蟲搭大眾運輸工具流竄販毒 中市警千里追緝逮人

警方在客運站順利逮到葉嫌。(警方提供)

警方在客運站順利逮到葉嫌。(警方提供)

2022/03/10 13: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葉姓男子涉嫌販毒被台中市刑大掌握,去年8月間得知遭通緝,開始以各種大眾運輸工具北上各縣市流竄,除藉此逃避查緝也借住多位毒友家做為販毒處所,警方多次布線埋伏,偵防車里程數累積達數千公里,最後仍循線在台中市客運站將他查緝到案送辦,全案最近經台中地檢署偵結依毒品罪起訴。

台中市刑大偵八隊去年查獲多名毒蟲,向上溯源毒品來源時,發現45歲葉姓男子長期在中部地區販毒,經跟監蒐報事證明確,報請台中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但查緝期間,葉嫌因毒品及竊盜案在去年8月間遭發布通緝,因擔心遭追緝,出入極為謹慎並四處藏匿,但仍持續從事販毒牟利。

同時間葉嫌開始擴大販毒的區域,北上往苗栗、桃園、台北等地發展,利用客運、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移動,以手機通訊軟體LINE與人交易,還強調「秒速成交」,一經透過通訊軟體與買家談妥毒品價格,強調「秒速完成交易」即約定買家至藏匿處迅即完成交易。

另葉嫌為規避查緝常居無定所,毒友遍布中部以北各縣市,輪流供其居住躲藏販毒,從中牟取暴利,警方多次前往北部各處查緝,累積里程達數千公里,經鍥而不捨持續追緝,去年底掌握葉嫌返回台中的情資,派員在市區各大交通樞紐「守株待兔」,趁葉嫌在一處客運轉運站下車的機會,一擁而上逮人。

警方當場也查扣毒品海洛因10多公克、注射針筒、藥鏟及行動電話等證物,訊後除將他解送歸案,並依毒品罪嫌送辦,全案最近經檢方偵結後,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在案。

市刑大強調,查緝毒品為警方當前重點工作,警方將持續強化查緝作為,切勿以身試法。另民眾如發現不法情事,請撥打報案電話110檢舉,如提供犯罪線索因而破案者,警局將從優核發民眾協助破案及檢舉獎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當場查扣海洛因毒品等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當場查扣海洛因毒品等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