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婦4度偷蘭花 大停電逛街被路口站崗警察逮住送辦

高雄楊婦4度行竊110株蘭花,過程監視器全都錄。(讀者提供)

高雄楊婦4度行竊110株蘭花,過程監視器全都錄。(讀者提供)

2022/03/08 08:5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警方今表示,1名陳姓屋主於家門前種有不同品種蘭花,自去年11月22日迄今被「採花賊」4度偷走石斛蘭等共110株,從盆栽挖出蘭花,裝入塑膠袋帶走,再把土倒在陳家門口,讓陳女不忍了提告,警方鎖定1名可疑婦人涉案,但因騎單車難以追查身份,警方303全國大停電站路口指揮交通,意外查獲「採花賊」楊姓婦人因停電逛大街,竟是因為蘭花漂亮雅致多次行竊,但因照顧不當大多死亡,只剩下20多株蘭花,警訊後將她依竊盜罪嫌送辦。

梓警分局加昌所於2月25日晚上9時許接獲1名陳姓女子(46歲)報案,指稱楠梓區壽豐路家門前種植蘭花第4次被偷,陳女因喜愛蘭花,家門前種植不同品種的蘭花,包括天宮石斛、石斛蘭、蝴蝶蘭,植於盆栽內或吊掛於牆上非常雅緻,但她精心照顧的蘭花竟自去年11月22日、23日、26日及今年2月24日共4次被偷,包括天宮石斛80株、蛇木版石斛蘭25株、蝴蝶蘭5株,清點總計110株損失5萬元。

尤其「採花賊」竊取蘭花時,從盆栽挖出蘭花,裝入塑膠袋帶走,再把土倒在陳家門口,弄得到處都是,讓陳女很氣憤,她看到自己心愛的蘭花被粗魯挖出,又隨意裝在黑色垃圾袋裡很心疼,氣得陳女這次不忍了,直接上警局提告竊盜。

警方據報調閱監視器畫面,查出4起偷蘭花的「採花賊」皆為同1名婦人,但因騎乘自行車竊取,難以追查身份,剛好303全國大停電,警方站路口指揮交通,赫見「採花賊」因停電騎腳踏車逛大街,剛好從警方眼前經過,警方眼尖發現攔車,查獲楊姓婦人(65歲)到案說明。

據了解,楊婦到案坦承偷竊蘭花4次,因經過陳女家門前發現種植很多蘭花,非常漂亮雅致,才會多次以塑膠袋偷走蘭花,並移植到家中6個盆栽裡,但因不熟蘭花習性、照料不當,大半植株均已枯萎死亡,只剩下20多株蘭花,讓陳女好心疼,警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維護社會治安人人有責,鄰里間能夠經常互動連繫,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將能有效遏止宵小一時歹念、危害治安,警方將持續加強住宅巡邏密度,嚇阻不法事件的發生,共同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警方找回部份蘭花。(讀者提供)

警方找回部份蘭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