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狠詐通訊行 妻「幽靈抗辯」甩鍋共犯下場曝光

2022/03/06 00:5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林姓臨工向通訊行詐稱能調到當季暢銷蘋果手機,代找賣家或調貨,李姓店家交付56萬餘元後,林男避不見面,店家轉問林妻,她誆稱丈夫取貨遭檢舉,被警攔下,手機全被沒收,需要借3萬元交保。店家對夫妻2人提告,妻子簡女否認共犯,推稱丈夫行為與她無關,法院不採信,判林男6月、簡女3月徒刑;民事部分,林男需賠償28萬9千元、簡女應連帶給付27萬6千元。

判決書指出,林男、簡女夫妻檔向住家樓下通訊行詐稱,可以調度買到缺貨的新手機,李姓店家認為他們就住在通訊行樓上「跑不掉」,信以為真,還借夫妻租車費,租車北上向友人調貨取手機,李姓店家交付了56萬餘元。

林男聲稱,案發當時在工地當臨時工,積欠當鋪錢,夫妻常為錢搞得焦頭爛額,不得已向店家行騙。不過,妻子簡女否認共犯,辯稱是丈夫友人告訴她丈夫被逮捕,需錢交保,她沒錢才問店家借錢,她不知道丈夫友人名字,LINE只用符號,她也忘記是什麼符號了。

高雄地院審理發現,簡女所辯並無任何證據足以佐證,甚至以沒有姓名、只有符號的LINE對話的供詞,法官罕見封稱「幽靈抗辯」,認定簡女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理當知情丈夫詐騙店家一事,依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判夫妻兩人6月、3月徒刑,妻子簡女也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