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緊張忘踩煞車!89歲阿公開車撞機車 女騎士捲車底

女騎士被捲進汽車底,可以看到她的紅色安全帽露出來。(圖由民眾提供)

女騎士被捲進汽車底,可以看到她的紅色安全帽露出來。(圖由民眾提供)

2022/03/02 18:32

首次上稿 13:51
更新時間 18:3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89歲的阿公級駕駛,上午開車行經虎山路,撞到機車女騎士,女騎士驚叫讓阿公駕駛太緊張而忘記踩煞車,方向盤也往左打,衝向對向車道,順勢將女騎士捲入車底,並將其拖著走,汽車在對向彩券行門前停下,警消總動員下,消防隊員用千斤頂架高車子,才將女騎士拉出,女騎士雙腳有受傷,意識清楚。肇事的長輩駕駛驚嚇過度一度呆坐駕駛座出不來,而他因年逾75歲且有違規,監理單位將通知他強制換照,即須通過體檢和認知功能檢測才可換新照。

這起把機車和騎士捲進車底的車禍,發生在今天上午上班時間,由89歲符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從草屯往中興方向行駛,在草屯鎮虎山路已接近南投市交界處,不知何故突然撞上同向的機車,女騎士被撞到後大叫,符姓老先生被這一幕嚇到,不僅忘了踩煞車,且方向盤也開始往左方打,車頭即衝向對向車道,而被汽車撞倒的女騎士,就被汽車捲進車底,被拖到對向,因當時車速很緩慢,車子到對向彩券行門口就停下,並未撞到彩券行的大門。

機車騎士被進汽車的車底,路人都嚇壞了,肇事地點鄰近府西派出所,員警趕緊出來指揮交通,而消防分隊獲報火速趕至,先以千斤頂將汽車頂高,才將困在車底的女騎士拉出送醫治療。

女騎士意識清楚,當場表示正要去上班,也不知為何汽車會撞到她,還把她和人捲進車底,感覺腳有受傷。89歲的阿公級汽車駕駛沒有受傷,但因受到極大的驚嚇,處理的警員開車門請他出來時,他根本站不起來,整個人呆住,後來才被攙扶到彩券行門口坐下,等他回過神後再帶回警分局偵訊,釐清肇事原因。

這位阿公級駕駛人被草屯警方以「起駛前未禮讓直行車」開罰,據了解要罰款600元以上,並記扣點1點,雖不用吊扣駕照,惟因他已超過75歲,依新的交通法規必須強制換照,即要重新體檢,並通過認知功能檢測,才可換領新照,否則就要繳回駕照。

消防人員小小地升高車子,並注意在底下女騎士的反應。(圖由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小小地升高車子,並注意在底下女騎士的反應。(圖由民眾提供)

89歲阿公級駕駛驚嚇過度,幾乎站不起來。(圖由民眾提供)

89歲阿公級駕駛驚嚇過度,幾乎站不起來。(圖由民眾提供)

89歲駕駛太緊張忘踩煞車車往對向車道開,開到彩券行門口才停下。(圖擷自監路錄影畫面)

89歲駕駛太緊張忘踩煞車車往對向車道開,開到彩券行門口才停下。(圖擷自監路錄影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