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拳害街友撞地亡 男慘賠3子女362萬

黃男朝胡姓街友揮拳,害胡跌倒頭部撞地身亡,法院近日判黃應賠償胡的3名子女共362萬多元。示意圖。(資料照)

黃男朝胡姓街友揮拳,害胡跌倒頭部撞地身亡,法院近日判黃應賠償胡的3名子女共362萬多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01 12: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黃男2019年在台北車站與胡姓街友因故發生爭執,竟出拳朝胡的臉部猛揮一拳,害胡跌倒後頭部撞擊地面昏迷不醒,經送醫仍不治。高等法院刑庭依傷害致死罪判黃有期徒刑7年2月,黃已上訴,北院民庭近日再判黃應賠償胡的3名子女共362萬多元,可上訴。

判決指,2019年12月1日凌晨0時許,黃男在北車南二門外與胡發生爭吵,黃先出手推胡,再出拳朝胡的臉部猛揮一拳,害胡跌倒後頭部撞擊地面昏迷不醒,雖經送醫急救仍因創傷性硬腦膜下腔出血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併發肺炎,引發神經敗血性休克身亡。

高院刑庭維持北院刑庭見解,依傷害致死罪判黃有期徒刑7年2月,黃認為量刑過重,已上訴最高法院。民事部分,胡的3名小孩向黃求償扶養費、精神慰撫金共842萬多元;黃對於起訴內容沒有意見,但他說,目前沒有工作,須等出獄後才能賠償被害人,且他原為工地工人,月收入僅3萬多元。

北院指出,3名小孩在胡身亡時分別為13歲、11歲、10歲,卻突然遭逢重大變故,因幼年喪父無法再續天倫,但胡是街友並無工作且沒有和子女同住,因此判黃各應賠償3名子女105萬多元、120萬多元、136萬多元,共362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