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貪玩走失 鷹眼女警速「逮」歸案

警方根據飼主提供的特癥,不到半小時就尋獲走失的「辛巴」。(警方提供)

警方根據飼主提供的特癥,不到半小時就尋獲走失的「辛巴」。(警方提供)

2022/02/27 16: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女市民24日晚間帶愛犬「辛巴」和小孩到台中公園遊玩,「辛巴」卻因貪玩掙脫牽繩,跟著其他狗狗不知去向,吳女遍尋不著焦急的趕緊向派出所求助,幸好員警十分給力,鷹眼女警發揮火眼金睛功力,不到半小時就將牠「逮捕歸案」,虛驚一場。

台中市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當晚8時許與女警余珮毓準備出勤時,突見吳女焦急的走入警所,請求查看台中公園遊戲區後方的監視器畫面,經詢問原委得知,吳女稍早帶愛犬和孩子到台中公園遊玩,卻在照顧孩子時,一不注意讓飼養多年的白色馬爾濟斯「辛巴」掙脫牽繩,跟著別的狗狗玩耍去了!

吳女發現「辛巴」不知去向,雖在遊戲區附近尋找許久,仍一無所獲,思來想去無計可施,便想到派出所查看監視器畫面有無愛犬蹤跡;員警仔細詢問「辛巴」特徵後,趕忙騎著電動機車在園中地毯式搜索,雖然夜間視線不佳,有著一雙大眼的余員仍然發揮其火眼金睛的功力,不到半小時就在光復國小外操場,發現身穿巴斯光年服裝、戴著藍色項圈及鈴鐺的「辛巴」,孤零零地站在那。

余員靠近一喊「辛巴」,牠果真乖巧溫順地「接受逮捕」,相當配合,吳女接到尋獲通知連忙趕到現場,一把抱過愛犬喜極而泣,頻頻道謝,並大讚警方效率之高真的是沒話說,為了表達謝意,更致贈自家生產的口罩,希望員警在執勤時也能保護好自身健康!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都會區少子化加上生活壓力下,不少人投入療癒系的萌寵懷抱,根據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統計,平均每2.4分鐘就有一隻毛小孩成為家庭新成員,新萌寵增加速度飛快,呼籲各位飼主務必負起照顧責任,為毛小孩植入晶片,外出時更應以牽繩或鍊圈加以約束,謹慎照看,以避免不慎走失或交通事故等憾事。

愛犬失而復得,吳女高興的與余員合影。(警方提供)

愛犬失而復得,吳女高興的與余員合影。(警方提供)

吳女更致贈自家生產的口罩,希望員警在執勤時也能保護好自身健康。(警方提供)

吳女更致贈自家生產的口罩,希望員警在執勤時也能保護好自身健康。(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