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亮麗女民代被控脫光視訊男建商 妻見撩夫影像怒求償500萬

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遭指控脫衣視訊男建商。視訊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主角。(本報合成)

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遭指控脫衣視訊男建商。視訊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主角。(本報合成)

2022/02/19 19:09

首次上稿 16:32
更新時間 19:09 新增陳聿琦臉書聲明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近日遭某建設公司陳姓女董座指控,曾與丈夫脫光衣服視訊,還擺出猥褻姿勢,試圖誘拐其夫,還曾到家中大聲斥責丈夫,指控他始亂終棄,導致鄰里皆知,她也精神受創,向女鄉代求償500萬元精神慰撫金。女鄉代辯稱,兩人只是網交,並無發生關係,還指控建商竊錄影片威脅交往,證據無效不應賠償。彰化地院審理,認為女鄉代早得知被錄影像,卻沒提告對方,無效證據說詞並無根據,判處女鄉代應賠償女董座25萬元。

對此,陳聿琦剛剛在個人臉書發表聲明,「她感謝大家的留言關心與支持,但面對聳動的新聞標題及法官忽略相關證據的主觀判決,她非常遺憾,也將會繼續提出上訴,捍衛自己的清白」,她也說,「選舉將近,有心人士刻意操作新聞轉發,甚至造謠毀謗來打擊她對於鄉親付出的心,她會蒐證提出告訴,不讓這些把持政治資源的人士得逞」等語。

據了解,現年44歲的陳聿琦2018年首次當選伸港鄉鄉民代表,曾任前立委林滄敏助理,在地方相當活耀,也被寄予年底角逐伸港鄉長。而原告陳女的丈夫是彰化某農會理事長,深具財力,與陳女合開建設公司,陳女擔任董事長,丈夫掛名總裁。

判決書指出,陳姓女董座指控,她跟丈夫1982年結婚至今,女鄉代都知情,但女鄉代仍在2016年至2019年某日,跟陳夫以通訊軟體視訊時,寬衣解帶擺出猥褻不雅姿勢供陳夫觀看,爾後2019年8月1日,女鄉代還跑來她跟陳夫住所,斥責陳夫對她始亂終棄、另結新歡等,她覺得怪怪的,打開電腦才發現,女鄉代與丈夫視訊時的不雅照片。

陳姓女董座認為,女鄉代所為已經侵害配偶關係,足以動搖她跟配偶生活安全及幸福,且女鄉代大聲指責搞得鄰里皆知,加劇她精神上痛苦,使她與陳夫婚姻關係發生難以回復的損害,因此要求女鄉代賠償精神慰撫金500萬元。

對此,陳聿琦向法官辯稱,陳女與其夫兩人早已貌合神離,分房多年,而陳夫花名在外還擁有多名女性密友,陳女都知情,她為失婚婦女,禁不起陳夫熱烈追求,所以同意網交,但從未與他發生肉體關係,也不知道當時被陳夫趁機竊錄影像,後來還被要脅交往。

陳聿琦也說,陳女疑因地方選舉利益糾葛,在2017、2018年時,就曾將被竊錄的影像散布,她也曾到警局提告妨害名譽及偽造文書,只是後來經地方協調撤告,所以陳女早知情她與陳夫關係,現在才提告訴,已逾2年的告訴時效,且陳夫未經其同意竊錄該段影像,應不具證據能力,所以不應賠償。

法官審理認為,女鄉代無法證明陳姓女董座在2年前就知悉視訊事件,雖女鄉代聲稱2018年就散布遭竊錄影像,但陳女則自陳是在2019年8月才知悉有脫衣視訊影像,並於2020年12月提出訴訟,並未超過2年時效。另女鄉代主張遭竊錄影像,在2018年經散布得知,但至女董座提告前已逾2年,女鄉代卻未提告對方,因此主張證據無效並無依據。

法官審酌,陳女於2019年收入200萬元,名下財產上億元,陳聿琦2019年所得則為80多萬元,認為陳女求償50萬元較為合理,但陳夫也是連帶賠償義務人,依法應平均分擔賠償義務,因此判決陳聿琦應賠償25萬元。全案可上訴。

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年紀44歲但保養有成,也是地方政治人物美魔女的代表。近來遭某建商女董座指控誘拐人夫,導致婚姻破裂,要求精神賠償500萬元。(翻攝陳聿琦臉書;本報合成)

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年紀44歲但保養有成,也是地方政治人物美魔女的代表。近來遭某建商女董座指控誘拐人夫,導致婚姻破裂,要求精神賠償500萬元。(翻攝陳聿琦臉書;本報合成)

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遭指控脫衣視訊男建商。(翻攝陳聿琦臉書)

彰化縣伸港鄉女鄉民代表陳聿琦,遭指控脫衣視訊男建商。(翻攝陳聿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