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籍女婿整地休息抽根菸…竟把鄰居農地上的設施都燒光了

韓籍台灣女婿菸蒂未捻熄而把鄰居農地上的農業設施和農具、機車都燒燬了,南投地院法官以失火燒燬物品罪名,判處拘役30日 。(記者陳鳳麗攝)

韓籍台灣女婿菸蒂未捻熄而把鄰居農地上的農業設施和農具、機車都燒燬了,南投地院法官以失火燒燬物品罪名,判處拘役30日 。(記者陳鳳麗攝)

2022/01/26 08: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韓國籍的台灣女婿,在妻子所有的農地上整理雜草,工作做完後抽菸休息,但抽完菸沒有將菸蒂完全捻熄,即丟入枯木及雜草堆中,致菸蒂慢慢引燃土地上的枯木、雜草等可燃物品,並延燒到鄰居的農地,將鄰居的溫室塑膠布、黑網、肥料、農具及機車,該名韓籍人士賠償鄰居的損失外,南投地院也以失火燒燬物品罪名,判處拘役30日,如易科罰金折合3萬元。

這名60歲的韓國籍台灣女婿,是在去年2月初的下午1點多,在妻子名下的農地除雜草和整理枯木,而工作完後就抽菸休息,抽完菸後將菸頭往地下一擰,以為菸已擰熄,隨即丟到剛剛整理的雜草和枯木堆中,然後就離開。該韓籍男子不知自己的菸蒂沒有捻熄,菸蒂慢慢引燃土地上的枯木、雜草等可燃物品。

火勢蔓延到隔壁鄰居所有的農地,將鄰居農地上的溫室塑膠布、黑網、肥料、雜草抑制蓆、農具,以及鄰居的一部重型機車都燒掉,該場火災經調查後,確認是韓籍中年男子的菸蒂未所引發,該男子也坦承是他引起,被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以觸犯公共危險罪嫌起訴,而在南投地院審理期間,韓籍男子與鄰居達成和解,並賠償鄰居損失,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將該男子以失火燒燬物品罪名,判處拘役30日,如易科罰金折合3萬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