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學測前發燒掛急診又忘帶身分證 焦急母求警協助送達

一名女考生學測前發燒掛急診,又匆忙趕赴考場忘帶身分證,焦急母求警協助即時送達。(民眾提供)

一名女考生學測前發燒掛急診,又匆忙趕赴考場忘帶身分證,焦急母求警協助即時送達。(民眾提供)

2022/01/23 09:0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大學學測還是有考生忘帶身分證,高雄一名楊姓婦人接到女兒自考場打手機求助,表示忘帶了身分證,楊女見自家中騎車送過去考場,恐怕來不及趕在考前送達,便直奔派出所求助,員警載這位心急如焚的媽媽前往考場,途中鳴警笛火速趕在考試鐘響前送達考生手裡。

新興分局今指出,楊女昨焦急地跑進五福二路派出所,向員警表示女兒參加大學學測,一早接到女兒電話表示身分證件放在家中,請她協助送去,楊婦隨即看時間驚覺若至家中騎車過去,恐趕不及女兒第一節考試前抵達,便請員警協助解危。

楊婦表示,自己女兒學測前因身體不適發燒至急診就醫,離開急診室便趕赴考場才未攜帶證件,員警不斷安慰楊婦自己絕對會即時將其安全送至考場,所幸最後在考試鈴響前楊婦順利將證件交至女兒手中,楊婦心中懸著的大石頭也才終於放下,並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真是人民保母的楷模。

新興分局表示,大學學測今天還有一天考試,提醒考生須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及有效證件,並配戴口罩做好防疫,警方已在考場週邊規劃警力疏導交通,請用路人配合員警指揮,勿有違規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