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防詐騙拒接陌生來電 她錯過老母求救來電

迷路的蔡姓婦人向員警提供女兒家的線索。(記者何宗翰翻攝)

迷路的蔡姓婦人向員警提供女兒家的線索。(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2/01/20 11:4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南一名76歲的蔡姓婦人17日到台中找女兒,因天色昏暗不小心迷路,又記不得女兒家的住址,出門時又太匆忙忘了帶手機,好心路人協助撥打女兒電話,卻因女兒擔心遇上詐騙,拒接所有陌生來電,讓媽媽差點求助無門,員警獲報到場協助,依據蔡婦口中「可以划船的大公園」等線索推敲,順利帶著婦人和女兒重逢。

台中市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茂英17日前晚上11點多獲報,東區大智路上有老人家迷路,到場得知家住台南的蔡婦最近常搭乘客運到台中找女兒,當天早上為了看醫生跑回台南一趟,晚上又搭乘客運回台中後,因有點疲憊加上天色昏暗,竟走錯了路。

蔡婦不記得女兒家的住址,早上匆忙出門也沒帶手機,翻遍身上怎樣也找不到女兒寫著住址的小紙條,想向路人問路也不知從何問起,幸好熱心的陳姓男子上前關心,幫忙撥打女兒電話卻無人接聽,最後才請員警前來協助。

根據蔡姓婦人描述,女兒家附近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可以划船,公園後面有一間媽祖廟還有一間醫院,員警仔細推敲,研判應是在台中公園附近,便載著她前往附近查看,果然見到熟悉的街景;女兒看到媽媽和警察一同出現嚇了一跳,才驚覺原來剛剛手機的陌生來電都是媽媽的求救電話,對於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協助相當感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蔡婦終於見到熟悉街景,快步走向女兒家。(記者何宗翰翻攝)

蔡婦終於見到熟悉街景,快步走向女兒家。(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