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遭擄僅穿內褲被毆 越籍母見視訊通話急報案

警方逮獲擄人逼債的4名嫌犯,詢後移送檢方偵辦。(民眾提供)

警方逮獲擄人逼債的4名嫌犯,詢後移送檢方偵辦。(民眾提供)

2022/01/20 10:4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善化一名陳姓越籍媽媽日前接到一通視訊電話,竟驚見自己阮姓兒子遭4名同鄉限制自由,全身僅單穿一條內褲,還被「打巴掌」,最後要求其還款20萬元才放人,阮母嚇得趕緊報案,善化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鎖定特定車輛,昨順利在雲林一處移工聚集地尋獲被害人,並逮獲4名越籍嫌犯移工,詢後依擄人勒贖罪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2名陶姓、杜姓及高姓嫌犯以假借替朋友「阿全」追討3萬元賭資為由,15日前往阮男位在新北五股區的宿舍,將人押走,且為躲避警方查緝,4人曾在桃園停留,並將阮男手機關機後,又陸續移動到台中、雲林等地,最後在雲林一處越籍移工聚集地,以網路通訊軟體打給阮母,要求其交付20萬贖款。

善化警方獲報後,緊急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阮男是失聯移工,因此,透過聯絡電話與可能出沒地區查訪,在其宿舍外掌握一輛可疑車輛,循線追查,18日晚間9點在雲林縣莿桐鄉查獲該車輛,並在一處越籍移工聚集地成功尋獲被害人。

據悉,阮男雖積欠賭債,但並非與4名犯嫌有債務糾紛,而4名嫌犯移工為逃脫擄人勒贖罪嫌,要求阮男配合演出錄影,讓畫面中看似是5人一同玩樂,藉此混淆視聽,企圖營造為詐欺罪嫌假象。全案詢後以擄人勒贖罪移請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善化警分局長劉怡宗強調,人身安全保障無國籍之分,只要在國內遭犯罪者迫害,不論本國人或外國人都應立即報案並保持冷靜配合警方查緝,切勿掩蓋部分事實與情資,充份信任警察的偵查能量,警方絕不會辜負所有民眾的支持與期待。

警方救出阮男查扣相關證物。(民眾提供)

警方救出阮男查扣相關證物。(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