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遭「假交友投資」老梗行騙 痛失2000多萬老本

一名六旬婦人誤信「假投資交友」,被騙兩千多萬元老本。刑事局(見圖)今再度提醒民眾,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無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情形,切勿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記者邱俊福攝)

一名六旬婦人誤信「假投資交友」,被騙兩千多萬元老本。刑事局(見圖)今再度提醒民眾,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無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情形,切勿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記者邱俊福攝)

2022/01/08 16:2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一名六旬陳姓婦人去年初被男網友搭訕後,被誘騙投資虛擬貨幣,長達半年時間,陸續投入兩千多萬元老本,當想要獲利了結時,發現對方不出金,還表達需再繳納20%保證金,始知受騙報警。刑事局今再度提醒民眾,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無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情形,切勿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

刑事局表示,去年初,陳姓婦人於Facebook的Messenger接收到一名李姓網友的陌生訊息,起初聊天內容為正常交友,聊了幾天後就加入LINE繼續互動,聊天過程中李姓網友會無意間透露對於投資方面頗有心得,指其被動收入來源是租用礦機而得。

陳婦聽久了有些心動,便聽從李姓網友將錢匯至虛擬貨幣平台換成虛擬貨幣,再將虛擬貨幣匯入第三方交易所,不久之後便真的收到1000多元的美金獲利出金,讓陳更加深信這項投資是千真萬確,因此陸續大量投入資金高達兩千多萬元。

去年七月間,陳婦想要獲利了結時,交易所客服宣稱陳婦帳戶被金管會查到有涉及洗錢,需再繳納20%保證金時,她才驚覺遭詐騙。

刑事局表示,經統計去年詐騙案件發生情形,全般詐騙案件以「假交友投資」排名第一,也是總財損量最高的詐騙手法,分析去年案例發現,假投資案件量大幅攀升,且常與「假交友」詐騙手法結合,詐騙集團常見以帥哥美女圖或主動丟私訊吸引被害人注意,再無意間透漏自己有投資且被動收入甚高,慢慢吸引被害人操作其不熟悉的投資領域,如外匯期貨、虛擬貨幣、博奕遊戲等,初期小額出金給予甜頭,待大量投入資本後,就消失無影無蹤,民眾需多加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