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成「全民公敵」!男女共乘機車追違規自小客 聞到酒氣忙報警

警方攔截違規超車的酒駕黃男。(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攔截違規超車的酒駕黃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1/03 15:1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酒駕肇事案件頻傳,動輒傳出重大傷亡,已成「全民公敵」,台東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在元旦全國性連續3日「擴大取締酒駕專案勤務」期間,就接獲民眾檢舉有自小客車違規雙黃線超車,疑似酒駕,一對男女共乘機車尾隨急追,雙方一度爆發口角,警方獲報攔截,黃姓男駕駛酒測值高達0.8毫克,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2日上午10時50分左右獲報,報案人指稱「有部車輛違規雙黃線超車,攔停下來勸阻他,結果聞到他有濃厚酒氣,疑似有酒駕的情形,我尾隨在後,請員警協助攔查」,值班警員莊永長隨即通報線上警員郭靆豔前往,並持續與報案人通話。正義夫妻尾隨追車過程全都錄,違規自小客一路狂飆,途中被攔下,雙方還因如何正確超車爆發口角,正義男女大喊報警,黃男頓時驚嚇落跑,宛如「警匪追逐」的驚險過程中,自小客車駕駛路經警所大門前一度急煞,還來個大迴轉企圖來個正面對決,險象環生。

另一方面,郭員依報案人所述路線找尋,最終在台20甲線萬朝一路土地公廟前發現違規車輛,經開啟蜂鳴器及警示燈尾隨,並示意駕駛人停靠路邊,停妥後熄火,並由隨後抵達的支援警力對64歲黃姓男子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8毫克,明顯超標,遂在宣讀4項權益後將其逮捕,所幸在攔查過程中,均未造成人車的損傷,訊後依法移送東檢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黃男酒測值高達0.8毫克。(記者陳賢義翻攝)

黃男酒測值高達0.8毫克。(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