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市公司寶齡富錦賣乾洗手疑哄抬價格 總經理50萬交保

寶齡富錦生技生產的「克菌寧乾洗手」被列為防疫物資後,銷售給新客戶的售價相較舊客戶足足多了1倍,檢調認為涉嫌發災難財,經約談總座江宗明後諭令50萬元交保。(資料照,本報合成)

寶齡富錦生技生產的「克菌寧乾洗手」被列為防疫物資後,銷售給新客戶的售價相較舊客戶足足多了1倍,檢調認為涉嫌發災難財,經約談總座江宗明後諭令50萬元交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2/31 08:4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上市公司寶齡富錦生技(1760)所生產的「克菌寧酒精性乾洗手75%」,去年被列為防疫物資後被調查局發現,銷售給新客戶的價格相較舊客戶足足上漲1倍,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2條,昨在士林地檢署指揮下,搜索公司等2處,並以被告身分帶回年逾70歲的總經理江宗明,訊後諭令江50萬元交保、同案被告張姓業務經理30萬元、劉姓業務5萬元交保。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2條明訂,對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的防疫器具、設備、藥品、醫療器材或其他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而不應市銷售者,最高可處5年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士檢昨指揮調查局搜索寶齡富錦、工廠等2處,並帶回江宗明、張姓業務經理、劉姓業務等3人,另以證人身分通知桃園李姓廠長到案說明,訊後分別諭令江50萬元交保、張姓業務經理30萬元、劉姓業務5萬元,李姓廠長請回。

事實上,寶齡富錦今年9月才因捐贈2000劑、價值約50萬元的居家版快篩試劑給新北市校園進行防疫,獲得美名,昨卻爆出哄抬疑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