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面賊暗夜闖女校行竊 188名師生受害

金嫌作案身影被監視器清晰錄下。(記者劉慶侯翻攝)

金嫌作案身影被監視器清晰錄下。(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12/11 10:3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靠打零工維生的金姓男子,暗夜變身成蒙面大盜,專門鎖定衛理女中伺機侵入,盜竊老師辦公室財物和學生偷藏在教室內的零用錢。衛理女中加強防盜措施,終於讓警方得以逮獲金嫌到案。

警方初步調查,金嫌兩年內針對女中盜竊作案兩次,共計得逞約38萬餘元,受害的師生高達188人,警方懷疑金姓慣竊應另涉其他刑案,先依法送辦,另擴大偵辦中。

北市警士林分局翠山派出所,是日前接獲衛理女中報案,指稱又發生竊嫌利用深夜侵入校園偷竊案,校方經清點後發現學生共計損失13萬7480元、人民幣100元、美金100元及振興券600元等。

警方根據作案手法,隨即聯結女中在去年曾發生類似案件,竊嫌也是利用深夜侵入校園,並竊取老師辦公室和學生教室內約24萬4643元、振興券400元等物,但當時校方保全設施與街道周邊監視錄影器設置不足,以致警方無法全面過濾出可疑涉嫌人,全案延宕。

所幸,衛理女中鑑於去年受害經驗,加強保全監視器設施,終於錄到可疑身影,但對方全程都戴著全覆式蒙面頭套,只有露出一雙眼睛和身上揹的背包。

轄管士林分局翠山派出所主管徐麟凱對於取得嫌犯出沒身影如獲至寶,全面調閱街道監視畫面,針對嫌犯穿著和背包進行大規模過濾,終於鎖定金男涉嫌重大,埋伏他租住處順逮獲。

警方調查,金嫌平日靠打零工維生,也利用工作時機觀察周邊情況,一旦他決定作案目標,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達目標區附近,再長距離步行到標的行竊。

兩案遭偷竊被害學生人數高達188人,初步研判應係同名犯嫌所為。士林分局去年發生案件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今年再接獲類似案件,旋即循線鎖定金姓犯嫌涉有重嫌, 當場起獲今年度發放的五倍券等關鍵贓物。

警方調查時意外發現,女中在去年慘遭被竊後,老師辦公室與辦公桌都會上鎖和加裝警鈴等防範措施,以致這次金嫌企圖行竊時知難而退,轉而洗劫學生教室,沒料到學生們會將零用錢藏放在教室內,才讓金嫌得手高達13萬7480元。

警方已確認兩案均為金嫌所為,全案訊後除依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外,另針對是否涉及其他竊案陸續清查中。

被竊的五倍券為關鍵贓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竊的五倍券為關鍵贓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