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囝仔」調查官陳鶴儀 轉換跑道當律師

陳鶴儀毅然辭去調查局穩定的公職,轉換跑道擔任律師,希望能以自己的專業及熱情,提供海線地區民眾優質法律服務。(記者歐素美攝)

陳鶴儀毅然辭去調查局穩定的公職,轉換跑道擔任律師,希望能以自己的專業及熱情,提供海線地區民眾優質法律服務。(記者歐素美攝)

2021/12/08 13: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年34歲的陳鶴儀,原任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的調查官,在公部門服務10年,決定辭去公職,最近返鄉在台中市梧棲區開設律師事務所。他表示,因擔任調查官期間,很多人都來詢問他有關法律的問題,才決定轉換跑道,也許可以服務更多人。

陳鶴儀為土生土長的「梧棲囝仔」,就讀梧棲區中正國小、中港高中國中部、高中部,文化大學法律系畢業,先考取公職,至宜蘭地方法院擔任執達員,後考上律師及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他選擇回到在家鄉的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服務,公職服務期間更深入瞭解台中海線地區,包含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等台中港商業區,對海線的人文及歷史脈絡也有更深切的了解。

他表示,因擔任公職期間,常有民眾前來諮詢法律問題,當時即感受到台中海線地區律師事務所不多,有法律需求的民眾僅能求助議員、區公所等定期法律諮詢,加上妻子也擔任公職,「為了分散風險」,才決定轉換跑道,在家鄉開設律師事務所,希望提供法律專業、服務鄉親。

陳鶴儀說,最近幾年,遠雄集團在台中港商業區造鎮,台中港成為國家推動離岸風電政策的母港,加上日本三井集團OUTLET進駐,中港加工出口區轉型為科技產業園區等,使得台中海線地區人口迅速增加,發展日趨繁榮,法律問題、糾紛也隨之增加。

陳鶴儀毅然辭去調查局穩定的公職,轉換跑道穿起律師袍,在台中市梧棲區開設「陳鶴儀律師事務所」,預計11日開幕,他表示,希望能以自己的專業及熱情,提供海線地區民眾優質法律服務,減少海線鄉親因法律問題、訴訟需求而奔波往來市區,並將持續深耕、推動家鄉法律服務能量及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