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少年警察隊假日辦親子講座 解惑家長教養難題

北市少年警察隊假日辦親子講座,並介紹警方實務偵查情況。(記者姚岳宏翻攝)

北市少年警察隊假日辦親子講座,並介紹警方實務偵查情況。(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12/05 16: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為建立親子認知毒品傷害,共同保護少年,台北市少年警察隊在疫情趨緩後,今天下午特別舉辦「親子恰恰恰」系列講座,開放親子同行報名參加,邀請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洪蘭教授擔任講師,以「恰如其分的大腦學習」為題,透過與少年隊長邱子珍對談,以家庭與青少年安全為主軸,為家長解惑正面臨的教養難題,找回穩定親子關係的力量。

這場講座以大腦科學的角度分享學習的奧秘,強調環境比基因更重要,找到內在學習動力才是關鍵。洪蘭教授也表示,「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命運」,成績並不代表一個人未來的成就,若家長在孩子成長階段,因焦慮、擔憂的情緒,不時出現質疑的反應,以及指責語氣,反成為孩子學習的阻力。

這是北市少年警察隊「親子恰恰恰」系列講座第二場,本次活動開放「親子同行」,並以有趣的有獎徵答遊戲,建立法律知能;許多家長都說參與本次講座受益良多,讓家長未來面臨親子關係觸礁時,能有管道適時運用提供專業的資源。

最後一場「親子恰恰恰」系列講座將於12月12日辦理,將由士林地方法院吉靜如主任保護官主講,以法律觀點指出少年偏差行為問題與司法的關聯性,讓家長一同來幫助孩子提升法學素養,相關資訊可上台北市警局少年警察隊經營臉書「台北少年花露米」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jadtcpd110。

北市少年警察隊假日辦親子講座,解惑家長教養難題。(記者姚岳宏翻攝)

北市少年警察隊假日辦親子講座,解惑家長教養難題。(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