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家暴不分藍綠!高市副議長:欽佩高嘉瑜勇氣

國民黨籍高市副議長陸淑美,今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聲,強調支持她站出來、也欽佩她的勇氣。(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籍高市副議長陸淑美,今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聲,強調支持她站出來、也欽佩她的勇氣。(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2/02 09: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籍高市副議長陸淑美今質詢指出,看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虐照片、讓人不忍,雖然政黨不同、對許多事情看法也不一樣,但身為女性,她還是要公開為高嘉瑜打氣,欽佩她的勇氣,也期盼別再發生任何家暴。

陸淑美今總質詢先提及立委高嘉瑜受虐事件,表示從新聞中看到高嘉瑜受虐照片、心裡相當不忍,她強調家暴不管以任何行為,都不該出現社會,高嘉瑜的遭遇令人痛心。

她進一步提到,包括家暴、性別暴力、性勒贖等事件,超過八成受害者都是女性,身為女性、也是全國唯一正副議長都是女性的議會副議長,儘管與高嘉瑜不同政黨、對事情看法也不同,還是要說聲:「高嘉瑜委員,我支持你,欽佩妳的勇氣」,也希望任何家暴事件到此為止,別再有更多人受害。

陸淑美也批評現有機制,多是未發生家暴前的消極作為,建議除當事人本身應提高保護自覺,鄰居也要守望相助,若發生狀況,第一線公職人員、鄰里長可先介入;她也注意到高委員事件中,有各人自掃門前雪的情況,因為飯店服務人員第一時間沒通報,提醒市府引以為鑑。

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市府處理家暴有幾個原則,並以預防為先,預防則分通案性跟高風險個案,其中的高風險個案多半有紀錄,社會局與相關局處會持續關注與必要通報,若家暴發生則有安置跟保護機制。

陳其邁感慨指出,與高委員相似的不幸境遇恐怕不只委員一位,前面疑似還有幾位,他覺得一般民眾教育、宣導仍有所不足,會根據副議長建議,在社區宣導、鄰里座談等層面加強,並提供個案必要協助。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