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母告別式有許宗力贈花 司法院:基於人情之常

高嘉瑜遭男友家暴,傷勢照片曝光。(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本報合成)

高嘉瑜遭男友家暴,傷勢照片曝光。(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本報合成)

2021/12/01 12:0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還拍下不雅片,林秉樞的過往也一一被外界放大檢視。黃姓名嘴昨日爆料,林秉樞的母親過世,上月24日舉辦告別式,現場的贈花名單,除了有政商名流,還有司法院長許宗力與大法官黃昭元。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問到此事,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回應,是因為林秉樞母親的另名家屬是司法人員,基於人情之常才會送花。

葉毓蘭還指出,林秉樞上月24日幫母親辦告別式,發了很長的一段訊息請人出席告別式,上面寫著出席者除了有副總統、中研院副院長...等人,還有大法官,是否可以請司法院宣示,大法官不是拿來自我吹噓的工具,尤其林秉樞才因恐嚇前女友被判拘役,如果讓他影射和大法官有應酬,恐對審判產生負面影響。

林輝煌未正面回答,僅解釋,林秉樞的母親有一位家屬是司法人員,但不是林秉樞,基於人情之常才會送花。

葉毓蘭認為,大法官被林秉樞拿來做為「我在司法界很吃的開」的廣告,其實很不妥,而她也覺得很奇怪,為何大法官會被當成自抬身價的招牌。

高嘉瑜今日現身表示,林秉樞發現前男友傳照片給她,就抓起她的頭髮拖行爆打,當下她的嘴巴都是血,臉腫到不知道自己是誰,還被勒脖子,過程中林男有請飯店買要拿冰袋,但是飯店的人未察覺異樣,驗傷的時候連醫生都說沒看過這麼嚴重的家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