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高嘉瑜! 民進黨團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聲援立委高嘉瑜,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特別是性別暴力。(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聲援立委高嘉瑜,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特別是性別暴力。(記者謝君臨攝)

2021/12/01 09: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家暴,高已於昨天中午向警方提告,檢警凌晨1時許拘提其男友到案,高預計今天上午10點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立院民進黨團今也舉行記者會聲援,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特別是性別暴力;針對未經同意的性私密影像可能被當作威脅的武器等違法行為,呼籲法務部儘速提出修法。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站在同仁、女性的立場,對於身體自主權上的弱勢婦女同胞,黨團譴責暴力、聲援弱勢,也替嘉瑜加油!

長期關注女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說,黨團開記者會聲援高嘉瑜,心情很沈重,台灣一直關心性別平等、性別暴力等議題,「家暴法」於1998年三讀通過,對於女性同仁成為家暴的受害者,感到社會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們譴責暴力,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應被譴責,特別是性別暴力,對女性人身自由等各方面的傷害。

范雲指出,我們聲援弱勢,對於性別暴力中的受害者,不論是男性、女性,且在本次事件中,也傳出未經同意的性私密影像可能被當作威脅的武器,這部分她已提出專法,目前已付委待審,要求法務部儘速提出修法;我們支持高嘉瑜提告,也謝謝高嘉瑜,畢竟這樣的傷害有很多女性無法站出來,我們為她加油。

范雲說,「家暴法」於1998年三讀通過後,2007年擴大適用到同居關係,2015年再修法包含所有親密關係,針對明顯違法行為,司法體系必要時有保護令可使用。此外,關於性別教育等相關議題,我們仍會持續努力。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