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黑幫介入法拍屋買賣 貼恐嚇告示嚇退旁人再以半價買得

警方查扣手機、本票、筆記本、人頭身分證、公司設立登記暨公司大小章、存摺、現金數十萬元,並扣押不當取得房產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手機、本票、筆記本、人頭身分證、公司設立登記暨公司大小章、存摺、現金數十萬元,並扣押不當取得房產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21/11/30 17:1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萬華區華西街幫方姓角頭偕同陳姓幫眾,去年底得知楊姓女子將曾姓債務人抵押的房產申請法拍,涉嫌偽造曾男的債務證明,向法院聲請債權裁定,並告訴楊女他們也擁有房產分配權,同時在法拍房產張貼「建物與黑道兄弟有糾紛」告示,讓旁人不敢下標而流標,楊女不堪其擾,想將價值約2千萬房產以半價脫手,最後被該幫的人頭公司以1千萬購得,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一隊將方、陳等8人送辦。

警方調查,去年底,曾姓男子因積欠旅居海外的楊姓女子3、4千萬,便將新竹縣竹北市一棟房產7至10樓設定抵押給楊女,之後曾男死亡,楊女為拿回自己的錢,便向法院申請將曾男抵押的房產法拍。不料,該幫派得知此事後,馬上偽造假本票、假借據,製造曾男也積欠其數千萬元的假象,不但向民事法庭申請債權裁定,並向楊女謊稱,他們也擁有該房產的分配權。

當法院執行房產法拍時,該幫派到每一層樓門口,張貼「敬告 本建物與黑道兄弟有糾紛 請自重」告示,嚇阻有意購買者不敢下標,最後導致流標,法院只好將房產交付給楊女。

楊女獲得房產後,該幫派便發簡訊給她,以「曾男的債務要不要處理」、「你的回應我們大哥很不爽」等語恫嚇,楊女不想惹麻煩,打算以半價迅速出售這處房產,該幫派馬上以人頭公司低價購得,但仍持續向楊女恫嚇,楊女只好報警。

另外,在警方受理偵查期間,查知該陳姓等幫眾覬覦萬華區梧州街另一棟產權有問題的廢棄大樓,欲進入強佔出租,但清理時,因沒有做好安全圍籬措施,今年6月間導致有男子疑似為找廁所跌入地下室水坑中死亡。

警方經數月偵查,上月中旬逮捕方嫌、陳嫌與旗下幫眾等8人到案,查扣手機、本票、筆記本、人頭身分證、公司設立登記暨公司大小章、存摺、現金數十萬元,並扣押不當取得房產等贓證物,警詢後分依詐欺、恐嚇、偽造有價證券、組織與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而方嫌否認犯案,表示此事與他無關。

檢方複訊後,將方男與2名人頭請回,其餘陳等5人分依5萬元至30萬元交保候傳。

黑幫到每一層樓門口張貼「敬告 本建物與黑道兄弟有糾紛 請自重」告示,以嚇阻旁人投標購買法拍屋。(記者邱俊福翻攝)

黑幫到每一層樓門口張貼「敬告 本建物與黑道兄弟有糾紛 請自重」告示,以嚇阻旁人投標購買法拍屋。(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