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慘遭狠父施暴、罰站 2天後口吐白沫身亡

3歲女娃遭父親施暴、罰站,狠父2天後才送醫已來不及,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將她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重刑。(記者鄭淑婷攝)

3歲女娃遭父親施暴、罰站,狠父2天後才送醫已來不及,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將她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重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1/11/20 10: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有毒品前科的40歲謝姓男子,僅因3歲女兒說謊、不去洗澡,持「不求人」將她打到遍體麟傷,還命令她站在板凳罰站,女童站了2小時體力不支跌落昏迷,謝男卻只將女兒抱到床上睡覺,女童2天後口吐白沫身亡,謝男這才緊急將女兒抱到醫院但已來不及,桃園地檢署近日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謝男,審酌他置女童於不顧,於案發2天後才送醫,未盡人父教養責任,建請法院量處重刑,謝男在押中。

據了解,死亡的女童是獨生女,生母長期不在身邊,她跟著爸爸謝男及其25歲楊姓同居人生活,謝男在人力仲介公司擔任派遣工,家中經濟狀況不太穩定,女童未上幼稚園,由謝男自行管教。

起訴指出,今年8月4日晚間7點多,謝男在住處持「不求人」毆打女兒頭部、胸部、背部及腿部,造成她全身多處瘀傷,又命令女兒站在板凳上罰站,直至晚間9點女童因體力不支跌落昏迷,謝男又未在第一時間送醫,只將女兒抱到床上睡覺,6日早上5點多女童因頭部創傷及橫紋肌溶解,突然口吐白沫、失去生命跡象,謝男這才驚覺不對勁,抱著女兒到醫院,已挽不回小生命。

院方發現女童身上傷痕累累,懷疑遭到施虐,通報警方、社工介入調查;謝男坦承毆打女兒、命她罰站,使用的竹製不求人被查扣,楊姓同居人也證稱目睹處罰過程。

謝男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檢方起訴指出,經查謝男平時無虐童情事,並有同居人、同事證詞佐證,且女童受傷部位及程度,無單一足以致命的傷勢,顯見謝男應無置人於死意圖,改以「刑法」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起訴,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累犯等規定須加重其刑。

檢方另審酌謝男僅因3歲女兒說謊、不去洗澡,即以不求人毆打死者致全身瘀青,又命令她罰站長達2小時,隔天完全置女童於不顧,直到2天後才送醫,顯見謝男怠於關心子女身體狀況,未盡人父教養責任,實屬不該,建請法院量處重刑,以昭公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