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司逃漏稅被罰5千萬 前負責人脫產逃匿2度進管收所

新北分署行政執行官(右)及書記官(中)將陳男(左)解送回新北分署。(記者王定傳翻攝)

新北分署行政執行官(右)及書記官(中)將陳男(左)解送回新北分署。(記者王定傳翻攝)

2021/11/16 16:2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璉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因欠繳營業稅罰鍰並脫產,去年間,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陳姓前任負責人獲准,陳男抗告成功,管收41天即釋放,新北分署再次抗告成功,今年2月,新北地院裁定准予續行管收,新北分署耗時9個月尋覓陳男行蹤,終於在上週四拘獲陳男,同日解送管收所繼續管收。

新北分署指出,在新北市新莊區從事機械設備製造業及批發業的新璉富公司,由現年70歲的陳男擔任負責人期間,明知公司有進貨事實,卻未依法取得憑證,以虛設行號及非實際交易的公司所開立的統一發票,作為進項憑證,虛報進項稅額,逃漏營業稅,經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莊稽徵所查獲,裁處營業稅罰鍰合計約5千萬元,並於2007年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調查,陳男雖曾在新北分署執行期間書立擔保書,擔保公司所滯納的營業稅罰鍰,但他坐落坐落於雲林縣的土地及新北市新莊區的房產經拍賣後,僅受償約560萬元,尚欠約4400萬元。

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陳男於2005年間接獲國稅局調查函後,陸續自公司銀行存款帳戶提領多筆現金,累計達1200餘萬元,另多次匯款至自己的銀行存款帳戶,累計達480餘萬元。

調查發現,2005年間,陳男還以2個當年並無資力的兒子名義出資,在桃園市新屋區成立另一間公司,由陳男擔任實際負責人,從事相同業務,並自該公司銀行存款中,轉帳1200餘萬元給新璉富公司,再將其中680萬元轉匯至個人銀行存款帳戶。

新北分署指出,2006年間,陳男把新璉富公司負責人變更為不知情的第三人,企圖卸責,規避執行,並自新璉富公司的銀行存款帳戶匯款美金5萬餘元至新公司;更於接獲國稅局罰鍰處分書後,將新璉富公司名下2部車輛,以買賣過戶至新公司脫產。

去年7月間,新北分署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陳男獲准,陳男不服,提起抗告成功,法院裁定釋放,陳男僅被管收41天;陳男於獲釋後,雖自動辦理人壽保險解約,以解約金清償營業稅罰鍰約250萬元,但尚欠約4200萬元,仍拒不清償。

新北分署不服提起再抗告獲勝,今年2月間,新北地院裁定准予續行管收,此時陳男已逃匿無蹤,新北分署耗時9個月尋覓陳男行蹤,今年11月12日在桃園市拘獲陳男,同日解送管收所繼續管收,補足3個月管收期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