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匝道疑車速過快 國3運菜車撞護欄翻落1傷

國道3號北上名間交流道匝道,一輛蔬果大貨車下國道疑因車速過快,自撞護欄翻落邊坡,造成車上駕駛受傷。(記者劉濱銓翻攝)

國道3號北上名間交流道匝道,一輛蔬果大貨車下國道疑因車速過快,自撞護欄翻落邊坡,造成車上駕駛受傷。(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11/12 12:2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道3號北上名間交流道匝道,今晨近6點,56歲王姓司機開著11噸的蔬果大貨車下國道時,疑因車速過快,在彎道處自撞護欄翻落邊坡,造成王男左肩撕裂傷,車上蔬果散落一地,國道警方調查王男沒酒駕,恐是貨車重心高,加上車速也不慢,一時操作不慎才會翻落。

國道警方表示,事故發生後,隨即派員並通知救護車到場救援,所幸駕駛僅有受傷,送醫包紮後未有生命危險,經檢測酒測值為0,就現場研判,該路段為匝道環道,運菜車因重心較高,若車速沒有降至限速40公里,一旦過彎操作不慎就容易失控,應是肇事主因,該路段也因自撞事故一度封閉,在吊離貨車後,約在上午9點恢復正常通行。

警方提醒,大貨車車體重心較高,且載貨後重心會移向車後方,導致操控不易,行駛在彎道處若有急打方向盤的情況,貨物會因慣性而無法馬上跟著車頭轉向,容易造成車輛翻覆。

另外,國道系統交流道匝道速限為60公里,一般交流道出口匝道速限原則為50公里,環道速限為40公里,呼籲用路人行經匝、環道務必遵守速限,以維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