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遭惡少打傷男大生脫離險境 聽到名字會點頭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透露,宋姓大學生聽到自己名字會點頭,目前已脫離險境,腦部也沒有水腫,下週將會拔管,若沒有其他問題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資料照,家屬提供)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透露,宋姓大學生聽到自己名字會點頭,目前已脫離險境,腦部也沒有水腫,下週將會拔管,若沒有其他問題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資料照,家屬提供)

2021/11/12 11:46

首次上稿 10:55
更新時間 11:46(新增醫師說明病況)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宋姓大學生被瑪莎拉蒂3名惡煞圍毆重傷命危,3名惡徒已被羈押禁見。今天傳出好消息,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表示,宋姓大學生聽到自己名字會點頭,已恢復意識,目前已脫離險境,腦部也沒有水腫,下週將會拔管,觀察2、3天若沒有其他問題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宋媽媽表示非常高興。

開車與瑪莎拉蒂擦撞、遭駕駛惡少打傷的宋姓大學生,度過5天觀察期,已脫離險境,不但聽到名字會點頭,手腳也會依循醫師的指示擺動。

沈炯祺開心的說,宋同學已脫離險境,今天上午巡房叫他名字,他已會點頭,鎮定劑昨晚開始減少,腦壓控制得很好,預計下週能幫宋同學拔管,觀察2、3天後,若狀況良好將可轉到一般病房。

沈烱祺表示,宋同學送到醫院急診室時陷入中度昏迷,指數7,幸好早送到醫院,經過醫院快速處理,血塊處理乾淨,腦壓的控制依照準則,並維持其正常體溫,使用保護腦部及降腦壓的藥物,但因腦部的傷害沒有嚴重到需要低溫療法,一般準則就可控制。

沈烱祺指出,一般正常的腦壓是10至20,而宋同學的腦壓一開始20多,現在約在10,並沒有持續上升,度過危險期,等慢慢甦醒,現在腦壓控制正常,情況相當樂觀,有反應代表持續清醒。

沈烱祺說,現在宋同學的手腳反應活動都很OK,肢體力量沒有問題,但在其昏迷時腦壓高,對腦部傷害需要持續給好的藥物及復健,醫院會給予最好治療直到恢復正常,至於何時出院,要看恢復狀況,他並強調,會讓宋同學完全恢復到過去正常狀況再出院。

7日凌晨零時許,宋姓大學生開白色福斯汽車載同學朋友返家,途中不慎與黑色瑪莎拉帝擦撞,這輛車登記於富二代張敦量(彰化縣百桂食品公司小開,23歲)母親名下,因當時張嫌喝酒,由朋友李韋霖(25歲)駕駛,另一乘客是陳勁豪(19歲),張嫌先持棒球棍動手將宋姓大學生強押下車毆打,另2人加入圍毆,將大學生打到顱內出血命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傳來好消息,宋同學脫離險境。(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傳來好消息,宋同學脫離險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