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森林小學花蓮瑞穗校外教學 15人遭虎頭蜂螫送醫

新北汐止森林小學師生到花蓮部落校外教學,遭虎頭蜂螫傷,15名師生送醫,幸虧沒有大礙。(資料照)

新北汐止森林小學師生到花蓮部落校外教學,遭虎頭蜂螫傷,15名師生送醫,幸虧沒有大礙。(資料照)

2021/11/10 22:23

首次上稿 17:04
更新時間 22:2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新北市汐止森林小學到花蓮校外教學,今天下午傳出有15名師生在瑞穗鄉奇美部落野外體驗時,遭到虎頭蜂螫傷,由在地村民協助送往玉里鎮就醫,花蓮縣消防局、花蓮縣警方都未接獲報案。學校老師說,由於師生狀況都穩定,沒有大礙,晚間師生將返回部落繼續教學活動行程,也請家長及各界放心。

遭到蜂螫的是人本教育基金會在新北市汐止區的森林小學,這學期的校外教學課程,安排到瑞穗鄉奇美部落,學校7年前也曾安排校外教學到奇美部落。

學校老師說,花蓮校外教學共5天4夜,今天是第3天,由瑞穗鄉奇美部落的阿美族老師帶學生到野外體驗傳統狩獵文化,體驗課程當中,有一小隊的師生走挑戰路線時,不小心驚擾到蜂窩,遭到成群虎頭蜂攻擊,共有12個學生、3個老師,另有3位部落的朋友被叮咬,共18人送醫。

由於部落在海岸山脈深山,叫救護車一來一往至少需1小時,因此第一時間未報案,受到蜂螫的師生由部落居民協助,自行開車將人送往玉里慈濟醫院、台北榮總玉里分院掛急診,初步診療後未出現嚴重反應,僅2、3個孩子情緒較害怕。

老師說,下午在醫院急診室留院觀察後由於狀況穩定,校方決定繼續校外教學行程,傍晚陸續返回部落休息。老師也說,事後醫院有協助向警方、消防通報,學校也已通報校安系統,非常感謝部落朋友及各方關懷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