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偵查隊長酒後飆罵同事、砸玻璃調職 民眾仍疑官官相護

枋寮分局前偵查隊長孔立偉。(枋寮分局提供)

枋寮分局前偵查隊長孔立偉。(枋寮分局提供)

2021/11/10 11: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前偵查隊長孔立偉遭人投訴,於10月18日酒後回到隊上飆罵同仁三字經,還砸壞局裡的玻璃,讀者質疑他觸犯勤務中飲酒、毀損公物及公然侮辱等,但警方高層過了一週都未處理,後來又僅僅只有調職了事,顯有官官相護之嫌。

孔立偉日前被枋寮警分局分局長簡彥匡叫回隊上開會,遭人投訴當時是帶著酒味返隊,且隨後還在二組(督察組)組長張峻毓以及洽公民眾面前對小隊長賴志雄以三字經怒罵,兩人後來還起了衝突,現場亂成一片。

孔立偉當天為值日官,賴志雄的小隊則在執勤當中,衝突發生後,不僅砸破辦公室的玻璃,直到同事將雙方隔開才暫止,隨後賴志雄一度離開衝突現場,看在眼裡的民眾後來發現警方高層一週後都未處分,後來又僅僅是調職了事,看不下去而投訴。

據悉,民眾認為孔已觸犯勤務中飲酒、毀損公物及公然侮辱等罪嫌,但二組組長當時就在旁,卻無動於衷,根本官官相護。

枋寮警分局今證實此事,指該事件發生於10月18日晚上9時許,當時的偵查隊長孔立偉返隊後,先與分局長簡彥匡開會,隨後不滿某小隊刑案績效不彰而出言指責,言談中並辱及他人,當時二組組長到場督導發現後為避免衝突,將偵查隊長帶開至辦公室外,隊長情緒激動一時無法平復,徒手從外將隊上的窗戶玻璃打破,事後則向當事人道歉。

孔立偉當日為值日官,賴志雄的小隊則是值日小隊,記者詢問孔立偉,他先是坦言自己情緒控管不佳,之後會注意言行,也對長官的處分沒有意見,但對於喝酒部分他則否認,由於枋寮分局當時未進行酒測,此部分雙方說法尚無法證實。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說,當天確實有前往偵查隊督導勤務,並要求基層應注意事項,當時因孔立偉外出,由同仁通知其返隊,並約在10分鐘內返回,現場孔戴著口罩,他未注意到孔是否有飲酒,印象中亦未聞到酒味,他在交代完公事後便離去。

簡彥匡指出,事後聽說孔因公事與賴發生口角,還當場在眾人面前以三字經罵賴,這部分在場的張峻毓當場受理。面對投訴者質疑警方官官相護不處理,簡彥匡強調,分局立即主動介入並秉公查處,全案約在3天內就已認定事實,且賴曾稱若不將孔調走,將對孔提侮辱告訴,判斷孔男已不宜繼續留下服務,建請縣警局調整服務單位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縣警局督察長劉明興表示,枋寮分局認為孔男已人地不宜,因此先行調離現職,上月25日與刑大偵三隊隊長互調,並記1支申誡,避免再於隊上發生情緒緊繃事件,目前枋寮分局送上的案子已在審查當中,今天也會要求孔立偉本人到局裡說明,全案並會就事實進行處分;劉明興強調,警方每天勤前教育皆三申五令不得勤前飲酒,只要違規,就是依規定辦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