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知道我壓力大嗎?」 員工持刀捅上司獲輕判

案發處位於工廠的機台旁。(記者張瑞楨翻攝)

案發處位於工廠的機台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1/04 17: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一家冷鍛工廠的楊姓員工,不滿蔡姓上司的管理,今年7月7日晚間請假,卻又持刀到工廠,詢問蔡男「我平常對你怎麼樣?」、「你為何要這樣對我?」之後,語出「我就是要讓你死」,持水果刀刺入蔡男腹部,隨後打電話報警自首,蔡男傷重但幸好送醫撿回一命,楊男辯稱無殺人犯意,台中地院認為他觸犯殺人未遂罪,但他自首可減輕其刑,且願意賠償4萬4000元(尚未給付),法官輕判徒刑3年4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42歲有公共危險罪前科的楊男,不滿上級蔡男的管教,7月7日晚間他原本請假要去醫院做復健,卻又攜帶水果刀到工廠,蔡男問他「你不是去做復健嗎?」,蔡男沒答覆,反問「我平時對你怎麼樣?」、「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突然持刀刺入蔡男腹部,還失控喊說:「你知道我壓力很大嗎」。

蔡男往後方逃跑時摔倒,楊男於追逐時,又持刀劃破蔡男的頭部,再將蔡男壓制地上說,「我就是要讓你死」,蔡男好言相勸,楊男才恢復平靜,並打電話報警,坦承「我殺人,我要自首」,警方將蔡男送醫,他的傷勢不輕,小腸等處穿孔,體內腹壁傷口達10公分,急救後倖免於難。

台中地院審理時,楊男辯稱無殺人之意,但法官卻認為,他主觀上具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楊男為蔡男的下屬,僅因不滿管教即持刀企圖殺人,但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願賠償4萬4000元和解,但因羈押迄今而尚未給付,殺人未遂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法官輕判徒刑3年4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